中国IDC圈5月13日报道,近两年来,中国云计算市场进入高速增长期,国际云计算厂商亚马逊、微软进入中国,国内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纷纷涉足云计算,以电信、联通、移动为代表的运营商正在加足马力的开拓云计算业务疆土,以华为、思科为代表的服务器运营商也都投身到了云计算产业当中来……这一系列的行动,可以证明在当下中国,从云计算软硬件提供商、云计算系列集成商、云计算硬件设备提供商到云计算应用服务提供商等整个云计算产业链均已覆盖。

不难看出,在云计算产业中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们已经做好准备,或是正在努力的准备中,那么对于云计算用户来说呢,他们准备好接受一系列新的应用新的技术了吗?什么样的技术和应用又是云计算用户们所需求的呢?

由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主办,中国IDC圈、云商界承办,中国IT实验室协办的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CCUC2015)在今年的3月-5月在全国六大城市巡回举行。5月22日,CCUC 2015北京年度大会即将在北京鸟巢E口拉开帷幕。此次大会可有效的帮助企业用户更好的解决在云计算部署方面的种种困难并交流经验。

本次城市巡回系列活动的首站在上海,南京是第二站,第三站和第四站分别是深圳和西安。此前的活动均完美落幕,并得到了广大嘉宾和参会高层的高度肯定以及表扬,各大媒体也争相报道,活动现场更是座无虚席。在活动北京年度大会即将开幕之前,我们来回顾下CCUC 2015前四站的精彩内容。

上海站

上海IT产业曾在2014年引起过很大争议,据报道,上海的互联网产业在过去的几年间很是让人忧虑。那么上海IT落寞是真的吗?其实不然,通过CCUC 2015上海站的盛况,不难看出,随着传统企业逐渐走向移动互联网化,企业IT对云服务的需求也就越来越强烈与明显,这其中主要包括金融、教育、医疗、交通、政务等等行业。

在CCUC 2015上海站的活动上,到场参会人数达300人,所覆盖的行业包括:电商、保险、金融、游戏、IT、网络、教育等。来自于1号店 、英特尔、太平洋保险、Ucloud、云络科技、承泰无线等演讲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云市场环境下的用户需求,分享各自在云应用方面的实践,从而促进和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健康发展。

_MG_4377

除了精彩的行业云计算实践分享之外,在上海站的会议上,盛大游戏技术保障中心高级总监陈桂新、巨人网络运维平台中心高级总监胡远星、和辰信息副总裁钱蔚、OpenStack技术专家李开四位大咖齐上阵,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圆桌对话。

_MG_4551

上海站精彩回顾:http://cloud.idcquan.com/yzx/68993.shtml

南京站

南京虽然在距离上离上海很近,但是IT产业的发展跟上海相比还是有一些薄弱,但是通过CCUC 2015南京站的召开。企业IT决策者能够清晰地看到云计算价值, 并根据与自身有相关性的云计算演进路线,了解云计算的实施过程,为中国用户的云计算部署提供了可信的参考依据。

在南京站的活动现场,嘉宾的阵容依然强大,来自苏宁云商、英特尔、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巨人网络、奇虎360、盛大云、水晶石、UCloud、中国云计算等技术专家现场分享各自在云计算领域的最新实践和应用心得,另外还有来自电商、游戏、网络视频、银行、证券、保险、物流、教育、医疗、地产等行业用户近300人参与本次活动。

3

除了精彩的行业分享之外,在此次CCUC2015南京站的会议上,巨人星云移动开发者平台COO李安波、奇虎360云事业部总经理胡振勇、盛大云IT事业群总经理李嘉俊、水晶石网络运营总监李虹、UCloud私有云业务部高级研发工程师胡亚平五位大咖齐上阵,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云计算与技术创新》的高峰圆桌对话。

7

除了合作媒体的热情报道之外,江苏商报、江苏科技报、江苏经济报、 南京日报等多家媒体也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全面报道,足以见证CCUC 2015为行业用户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也是行业用户认可的沟通盛宴。

纸媒图

南京站精彩回顾:http://cloud.idcquan.com/yzx/69082.shtml

深圳站

深圳这个城市非常具有创新力,同时也是较早IT崛起的城市。据了解,目前,深圳经过国家认定的IT类高新技术企业2902家,占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的61.2%。去年深圳有14家企业入选2014中国电子百强企业,58家企业被评为规划布局类重点企业。而深圳在云计算领域,也是在国内非常有实力的城市。CCUC 2015深圳站的成功召开,进一步让行业用户在云计算领域得到了经验的交流和分享。

在深圳站的活动现场,到场人数达400人,覆盖行业包括:游戏、医疗、物联网、保险、新媒体、IT等。在主题演讲中,来自乐逗游戏、UCloud、ORVIBO欧瑞博、Easystack、e陪护等企业现场分享了各自在云计算领域的创新技术和基于智慧云计算的实践。同时,大会聚集了众多云服务商、互联网用户、传统行业用户、云服务终端用户、云服务开发者和运维人员等,人员普遍为企业中高层人员。

全景

在大会圆桌对话环节,腾讯云商务合作总监王智勇、凤凰网IT总监王建新、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经理王国兴、深圳燃气集团信息部副总经理张静、孔雀机构创始人董事长陈鹏福、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市场部副部长刘宇鹏组成了强大阵容的对话团队,嘉宾们以“智慧云计算”为话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端对话。

圆桌

深圳站精彩回顾:http://cloud.idcquan.com/yzx/69556.shtml

西安站

与前三站的发展不同,西安的特点在于农业方面。在主题演讲环节,多位嘉宾多次提到西安的过去与现在的变化,可以说这是互联网+所有带来的改变,也是西安农业上的创新,嘉宾们也纷纷对西安现在的改变给予了赞许。

本次西安站到场人数达300人,覆盖行业包括:IT、新媒体、农业、智慧园区、网络安全、通讯等。在演讲环节中,来自于触控科技、UCloud、杨凌云禾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海云捷迅、沣西新城信息产业园等几位嘉宾共同上阵,一起分享了不同行业在云计算方面的经验心得。尤其对西安的农业现状也进行了分析。

_MG_0380

在大会圆桌对话环节,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徐鹏、触控科技运维总监萧田国、四叶草安全总经理马坤、西安绿云智通生态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涛、深圳易米通科技创始人刘雷组成了强大阵容的对话团队,嘉宾们以“互联网+云计算”为话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端对话。

圆桌

西安站精彩回顾:http://cloud.idcquan.com/yzx/70278.shtml

北京站 我们来了

5月22日,CCUC 2015北京年度大会即将在北京鸟巢E口开幕,北京站是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CCUC2015)全国巡回活动的重点站,届时,国内知名专家和用户企业代表近百位专家将继续在现场分享云计算最新技术和用户典型案例,共同探讨云市场环境下的用户需求及实践,帮助企业从容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促进行业和企业的良性发展。北京站的内容分享将更加丰富,日程安排更加圆满,更有工信部领导亲临现场致辞。除了国内的企业巨头的行业分享外,国际的巨头也会在大会上分享各自在云计算领域的经验成果。

如果您的公司认同云计算的发展趋势,重视与的业界沟通,认同技术发展已成为企业关键竞争力,同时又缺少与业界进行直接深入的交流机会,那么就不应该错过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CCUC2015)。

第二届中国云计算大会(CCUC 2015),我在北京,你呢?约吗!等你来!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第二届中国云计算大会(CCUC 2015)大会专题:http://www.ccuc.org.cn/ccuc2015/

CCUC 2015北京站免费报名: http://news.idcquan.com/scqb/67533.shtml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