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8日报道,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CCUC2015)西安站今日在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本次大会是由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主办,中国IDC圈、云商界承办,中国IT实验室、大秦云协办。大会属于城市巡回系列活动,将于2015年3月-5月在全国六大城市巡回举行。迄今为止,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已成功举办了四站。前三站分别为:上海站、南京站和深圳站。

与前三站的盛况相同,西安站依然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旨在强化业界沟通,加强技术交流,增进用户间的直接对话,从而促进和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健康发展。

当前,云计算在国内快速发展,各类云服务市场逐步成熟,各类云服务体系得到不断完善,政务云、教育云、金融云、医疗云等形态各异、特色鲜明的云服务开始应用。本届大会聚集了众多云服务商、互联网用户、传统行业用户、云服务终端用户、云服务开发者和运维人员等,人员普遍为企业中高层人员。

现场 

图: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西安站现场

知名企业云集 经验和技术双分享

在主题演讲环节,多位嘉宾多次提到西安的过去与现在的变化,可以说这是互联网+所带来的改变,也是西安农业上的创新,嘉宾们也纷纷对西安现在的改变给予了赞许。

大会上,率先演讲嘉宾是触控科技运维总监萧田国,他演讲的主题为《国内云计算平台性能评测及选型建议》。萧田国分享了国内主流云计算平台性能的评测说明,其中包括了云主机的评测、RDS的评测,并给出选型建议。其中,萧田国重点对阿里云、亚马逊AWS、金山云、青云、迅达云、腾讯云、UCloud以及微软Windows Azure这八家云服务商的产品进行评测分析。

萧田国

图:触控科技 运维总监 萧田国

随后,UCloud VP苏元朋分享了题为《视频云-一站式视频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苏元朋在介绍UCloud时说:“目前,云计算在企业和机构组织中的作用越来越具有战略意义,同时云计算也带来了更多的复杂性,我们是一家100%服务于企业客户的公司”。之后,苏元朋介绍了视频产业的现状,从而引出了UCloud视频云,进而分别从视频的上传存储、CDN加速、视频转码、视频调度、管理、安全等方面介绍了UCloud视频云。

苏元朋

图:UCloud VP 苏元朋

凤凰网IT总监王建新曾在CCUC 2015深圳站参加了圆桌对话环节,当时他对智慧云计算有着独到的见解。意犹未尽,本次西安站,王建新带来的主题演讲名为《凤凰网凤凰卫视云之路》。首先王建新从凤凰网的CDN运维讲起,其中提到了这些年凤凰网在CDN之路上的一些经验。然后王建新讲到了凤凰网在IaaS上的经验,随后他分享了办公云方面的一些内容。

王建新

图:凤凰网 IT总监 王建新

除了互联网行业的分享外,关于物联网的分享也十分精彩。杨凌云禾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刘巍在现场分享了主题为《互联网+农业 物联网在农业应用实践》的演讲。演讲中,刘巍分析了什么是农业物联网。刘巍表示:“目前正是现代农业的转型期,同时也是农业+物联网的新机遇”。

刘巍

图:杨凌云禾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刘巍

海云捷迅首席技术官李华在大会上分享了题为《OpenStack助力企业云建设》的演讲。李华主要介绍了基于OpenStack的企业云平台建设,演讲中他提到了海云捷迅OpenStack的企业客户有哪些,同时还介绍了海云捷迅在中国企业转向云服务模式的进程中起到的作用。

李华

图:海云捷迅 首席技术官 李华

大会上,沣西新城信息产业园主任杨宏涛进行了题为《智慧云谷 服务为先 创新应用》的主题演讲。杨宏涛解读了科技园区的发展趋势,他表示,园区目前不仅仅是企业办公的场所,同时也逐渐成为产业聚集、企业和员工发展及创新的平台。除此之外,杨宏涛还介绍了智慧园区的理念和智慧园区的云应用。

杨宏涛

图:沣西新城信息产业园 主任 杨宏涛

除了精彩的行业云实践分享之外,在此次CCUC2015西安站的圆桌对话中,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徐鹏、触控科技运维总监萧田国、四叶草安全总经理马坤、西安绿云智通生态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涛以及深圳易米通科技创始人刘雷五位对话嘉宾共同上阵,以“互联网+云计算”为话题,深入探讨了在互联网+背景下,云计算如何帮助传统企业升级转型。

对话

 图:圆桌对话环节 互联网+云计算

谈到“互联网+云计算”,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徐鹏认为,互联网和云计算能称之为是天作之合。因为互联网解决了连接效率的问题,而云计算解决了智慧服务承载效率的问题,互联网使得世界任何点间的关联变得简单,而云计算使智慧服务的实现变得简单。

徐鹏

 图:北京邮电大学 副教授 徐鹏

深圳易米通科技创始人刘雷认为,互联网和云计算是用IT技术来提升传统行业的发展。互联网+云计算技术能够让传统企业以最低的成本、最高的效率完成传统企业所需的改造,同时,云计算和互联网更快的帮助企业在思想上进行创新改造。

刘雷

图:深圳易米通科技 创始人 刘雷

随后,西安绿云智通生态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涛表示,“互联网+云计算”好比一个生命体,互联网像是生命体中的触角和血管,而云计算则是这个生命的心脏和大脑,二者通过大数据的血液连接在一起。这个生命体可以让很多行业得到创新。

颜涛

图:西安绿云智通生态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颜涛

在互联网和云计算领域,安全问题也是很多企业关注的重点。对话中,四叶草安全总经理马坤提到,在部署运行云计算的过程中,一个简单的小漏洞,很可能导致长时间无法修补,所以,企业要重视在互联网和云计算时代的信息安全。

马坤

图:四叶草安全 总经理 马坤

触控科技运维总监萧田国对于“互联网+云计算”的概念有三点看法,首先,他认为,云计算的趋势是不可逆的,所以要拥抱变化,改变运维。第二,云计算需要更多的自动化扩容,这样的话,企业或用户就无需再为存储容量担心。第三,云计算不是万能的,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改变的,这包括技术和思想方面的创新改变。

萧田国1

触控科技 运维总监 萧田国

大会结束后是高层晚宴环节,来自电商、游戏、银行、证券、保险、教育、医疗、地产等行业的云计算用户高层再次聚首,进一步探讨各行各业部署云计算过程中的经验和挑战。通过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了解,参会企业均认同云计算在中国的发展趋势,同时对云计算用户大会有着高度的认可和表扬。我国云服务市场正处于关键的培育期,用户与用户、用户与服务商、用户与政府的沟通非常迫切,云计算用户大会收集了各个行业的典型案列并分享出来,这无疑推动了整个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帮助行业用户搭建了沟通交流经验的平台。

除此之外,参会嘉宾对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在推动我国云计算用户间的交流和沟通方面做出的贡献也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同时表示将对委员会在下一阶段工作给予更多支持。

西安站结束后,CCUC 2015巡回研讨会将来到北京,5月22日,北京的嘉宾们将和您一起共享"云"的盛宴。如果您的公司认同云计算的发展趋势,重视与业界的沟通,认同技术发展已成为企业关键竞争力,同时又缺少与业界进行直接深入的交流机会,那么就不应该错过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CCUC2015)。最新会议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中国IDC圈后续报道!

CCUC 2015免费报名: http://news.idcquan.com/scqb/67533.shtml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