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云计算在国内快速发展,各类云服务市场逐步成熟,各类云服务体系得到不断完善,政务云、教育云、金融云、医疗云等形态各异、特色鲜明的云服务开始应用。本届大会成功举办得到了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研究机构、云服务商、行业用户、设备厂商等整个产业链各环节的高度关注。

3月31日,由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CCUC2015)南京站的活动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强化业界沟通,分享用户实践,加强技术交流,增进产业链各环节的融合,从而达到促进和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健康发展为目的。

3

2

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南京站现场

会议现场,来自苏宁云商、英特尔、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巨人网络、奇虎360、盛大云、水晶石、UCloud、中国云计算等技术专家现场分享各自在云计算领域的最新实践和应用心得,另外还有来自电商、游戏、网络视频、银行、证券、保险、物流、教育、医疗、地产等行业用户近300人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当天,作为南京本地电商的领军企业,苏宁IT总部基础技术研发中心技术总监金龙分享苏宁在私有云、桌面云、公有云方面的实践。在私有云方面,苏宁私有云已覆盖苏宁的整个开发、测试、预生产、生产等环节,支撑着整个苏宁IT业务的快速发展,并在818、双十一期间担负着重要保障任务。在桌面云、公有云方面,苏宁也已进入到了实际应用和推广阶段。金龙还透露,为了应对云计算的快速发展,苏宁未来3年内将在全国建设6-8个云计算中心,每年投入销售额的0.8-1%(约8-10亿人民币)建设信息系统等措施支持苏宁的云计算战略。

4

苏宁IT总部基础技术研发中心技术总监金龙

随后,英特尔(Intel)服务器平台事业部马永革在演讲中表示,随着互联网在移动、社交、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方面的发展,传统数据中心面对用户的需求越来越力不从心,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将成为数据中心新的发展趋势。英特尔在国内建设的云计算创新中心将免费向公众提供云测试等服务,帮助企业建立成熟的云计算生态系统、助力产业创新。

5

英特尔(Intel)服务器平台事业部马永革

中国云计算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刘鹏表示,云计算将在超级计算、智能服务、私人数据中心、部署成本、信息服务等方面给用户带来革命性的体验。随后刘鹏分享和展示了云计算在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南京政务、智慧城市、大型活动直播、智能监控、地震预测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1

中国云计算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刘鹏

紧接着,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副总监兼技术总监肖强分享了云计算在新闻、微信、网络电视台、精准广告、APP等方面的最新实践。同时也分享了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PaaS平台的特征与服务。

6

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副总监兼技术总监肖强

除了精彩的行业云计算实践分享之外,在此次CCUC2015南京站的会议上,巨人星云移动开发者平台COO李安波、奇虎360云事业部总经理胡振勇、盛大云IT事业群总经理李嘉俊、水晶石网络运营总监李虹、UCloud私有云业务部高级研发工程师胡亚平五位大咖齐上阵,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圆桌对话。

7

高峰对话:云计算与技术创新

在对话中胡亚平表示,在没有使用云计算之前,电商企业需要购买大量的硬件设备应对"双十一"等活动的高并发访问,平时就会造成大量设备闲置和浪费。使用云计算后就可以通过虚拟化实现对计算资源的灵活调配,及降低了IT成本,又具有良好的可拓展性。

13

UCloud私有云业务部高级研发工程师胡亚平

对于用户担心云安全问题,胡振勇表示通过360的云查杀功能,用户即可在27秒内检测所使用的软件和应用是否具有危险性。除此之外,360还可通过云端流量还原的手段帮助用户追踪攻击源头。并且360还成立了专业云安全公司帮助用户解决云安全方面所遇到的问题。

11

奇虎360云事业部总经理胡振勇

面对云计算所带来的行业变革,水晶石网络运营总监李虹表示,随着云计算的普及,低成本逼真效果的微电影可能会呈现井喷式的増长,伴随而来的必然是影视市场的进一步细分,现有市场格局或将被云计算所颠覆。

15

水晶石网络运营总监李虹

在对话环节中,面对行业用户提出的应该是选择OpenStack还是CloudStack的疑问,李嘉俊表示不论用户选择两者任何一个,最主要还是看使用者自身的需求和发展规划。

12

盛大云IT事业群总经理李嘉俊

对于使用云计算的感受,李安波表示,云计算的使用确实为巨人网络解决了很多的难题,比如硬件设备的成本投入、游戏上线的周期,计算资源的灵活调配和高可用的用户体验等

14

巨人星云移动开发者平台COO李安波

在会后高层晚宴环节,来自电商、游戏、银行、证券、保险、教育、医疗、地产等行业的云计算用户高层再次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各行业在步入云计算的进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交流期间,参会高层一直认为我国云服务市场正处于关键的培育期,用户与用户、用户与厂商、用户与政府的沟通非常的迫切,应该借云计算用户大会召开之际收集各行业典型的,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方案和实践集中展示,推动云计算服务的普及与发展。

活动结束时,与会嘉宾对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在推动我国云计算用户间的交流和沟通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和表扬,也积极表示将对委员会在下一阶段工作给与更多支持。

本次巡回研讨会计划于2015年3月-5月在上海、南京、深圳、西安、乌镇、北京等城市进行巡回举行,南京站结束后,CCUC2015将继续前行来到深圳, 4月14日与深圳的嘉宾们一起共享"云"的盛宴。敬请期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