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央视春晚圆满结束,京东云为此次央视春晚红包互动提供坚实技术支撑,成功保障了全球华人红包互动的“丝滑”体验,并创造了一项云计算领域的全新记录—以数字新基建的强大技术实力,在零增加计算资源的前提下,成功应对世界大规模、最复杂场景、最长周期、最短备战时间的虎年春晚红包互动活动。

数据显示,春晚期间,全球华人参与京东APP红包累计互动量达691亿次,京东云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云舰成功挑战全球大规模流量洪峰,在不增加计算资源的情况下,超10000名技术人员基于京东云行云研发效能平台协同作战,利用遍布全国的70多座数据中心,通过19天技术备战时间,为春晚红包互动活动快速搭建一套超高弹性、高效敏捷的数字底座。

京东云春晚

 

京东云春晚01

根据官方的介绍,京东云拥有全球大规模云原生实践,依托云原生数字基础设施和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云舰,秒级调度近300万个容器、超1000万核算力资源,以超高弹性成功登顶云计算领域的“珠穆朗玛峰”。

在7轮红包互动中,实现了春晚互动模式与“年货春运”模式之间16次无缝切换,护航用户流畅红包互动的同时畅享年货云上购物体验。同时,数据显示,京东科技核心交易系统持续不间断能力超99.99%,具备极强的容灾能力及可观的吞吐量,平稳支撑春晚峰值流量,为用户提供安全、稳定、便捷的红包互动。

京东云春晚02

据悉,自年货节启动至春晚结束,京东云自主研发的京东智能客服言犀,累计咨询服务量达5.5亿次,为16.5万商家提供超1亿次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0 17:25:54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云原生技术与实践分论坛开幕在即
历经多年发展,云原生技术生态已趋于完善,行业接纳度攀升,发展进入深水期。 <详情>
2023-06-05 14:59:40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引领数据库正式进入云原生时代
亚马逊云科技在2022年有着全球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领域大总营收(total revenue)。 <详情>
2023-06-01 18:13:00
2023-05-15 10:56:04
云资讯 以云原生推动代际跃升,2023通明湖论坛云原生分论坛召开
本次论坛,以“抓住云原生机遇,推动我国信息基础设施技术代际跃升”为主题,聚焦以云原生为核心引领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共同探讨云原生为我国信息基础设施技术发展提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