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消息,京东集团对外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数据显示,三季度京东集团净收入为2187亿元人民币(约339亿美元),同比增长25.5%。其中96%的成本和费用都用于实体经济投入,主要有商品采购、基础设施、物流履约、技术研发、员工薪酬福利以及对品牌商家扶持等。2021年第三季度京东集团的经营利润为26亿元人民币(约4亿美元)。

从2017年初全面向技术转型以来,京东体系已在技术上累计投入已近750亿元。今年三季度以来,京东探索研究院与各大实验室继续在可信人工智能、超级深度学习、量子机器学习等基础科学领域持续推进创新研究。

值得提及的是,京东探索研究院联合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与技术企业英伟达建设完成了全国首个基于SuperPOD架构的超大规模计算集群——天琴α,同时宣布与英伟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在大规模并行训练、自动化机器学习、大规模推理加速、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致力于共同推动泛人工智能领域的突破性发展。京东探索研究院还联合海内外高校提出ViTAE模型与学界大的哺乳动物姿态估计数据集,持续推动在超级深度学习领域的全球领先性探索研究。

目前京东云已经为北汽、中联重科、陕煤运销、三一重工等1500多家大型企业、超152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产业数字化升级服务,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京东云还首次发布了物联网产业实践全景图,全方位展示京东云1+3+N的物联网创新实践,即以1个京东物联网平台为核心,结合技术生态链、产业生态链、供应链资源这3大资源优势,助力智能城市、智能社区、全屋智能、智能物流等N个产业场景的全链路实践创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
2023-08-30 11:15:03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3-05-19 17:48:53
运营商 【独家预告】看精彩直播,领现金福利!中服云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4.0全新升级,震撼登场
此次4.0版本的发布,将是迈向全新里程碑的重要一步,为企业带来更加卓越的管理体验和更强大的功能支持。 <详情>
2023-05-11 15:50:00
云资讯 欧盟考虑限制非欧盟企业在欧盟境内提供云服务
文件草案称,欧盟以外的任何实体都无法对云服务提供商(CSP)进行实质性的控制,仅有经过欧盟认证的实体才有权控制CSP。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