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 30 负责支持和保护网络生活的云服务提供商阿卡迈技术公司(AkamaiTechnologies, Inc.,以下简称:Akamai)(NASDAQ:AKAM),近日发布了一份新的研究报告,并在报告中审视了媒体和娱乐业采用云技术背后的趋势。这项研究由 Akamai 委托Forrester Consulting 进行,邀请了 225 位全球媒体和娱乐企业的受访者,其中大多数人都对其企业内的流媒体架构和/或云工作流具有影响力或最终决策权。调查得出了多项结论,其中包括:由于成本压力等原因,亚太地区及日本 77% 的媒体和娱乐企业正考虑放弃大规模传统云提供商,转而采用能够提供更好数据移植能力的云原生服务提供商。

较高的客户期望促使亚太地区及日本快节奏的媒体和娱乐行业积极采用云技术

亚太地区及日本的媒体和娱乐企业是云技术的早期采用者,超过 93%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成功采用了基于云的技术;21% 的受访者表示,其上云之旅的进展速度超越预期;54% 的受访者表示,其上云之旅的进展速度要远超预期。这样的进展源自较高的客户期望,在接受调查的亚太地区及日本媒体和娱乐企业中,75% 的企业表示其用户有着“零中断、零缓冲、零播放错误”的期望。

46% 的亚太地区及日本媒体和娱乐企业还强烈认同:与大多数其他行业相比,其所在行业面临着更大的数字化转型压力,在开展过相应调查的所有地区中,这个比例是最高的。然而,在展望未来时,该研究突显出对现有云基础架构能否顺应媒体和娱乐行业未来发展的担忧。

 

业务成本、数据增长是亚太地区及日本媒体和娱乐行业最关心的问题

成本上升对亚太地区及日本媒体和娱乐企业的云战略有着重大影响。77% 的受访者表示,由于成本压力,他们正在考虑放弃传统的云服务提供商;而 67% 的受访者表示,从长期角度来看,其企业难以管理成本,因此正在考虑整合云提供商。

研究还强调了一点,数据量增加导致受访者进一步采用云基础架构的能力复杂化。40% 的受访者预计数据量在未来三年内将增长 50% 以上,67% 的受访者认为数据量会造成数据中心的采用复杂化。

正如Forrester 研究报告所言:云提供商合作伙伴必须不断发展进步,以满足媒体和娱乐业客户的数据要求。该行业的许多客户都在考虑重塑与云服务提供商之间的关系,积极寻找能适应自身现状并能在成本、数据出口和托管需求为其提供帮助的合作伙伴。

云的关键应用场景

60% 的受访者认为,存储是云服务最常见的流媒体应用场景,性能分析紧随其后,有 49% 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一项。44% 的亚太地区及日本媒体和娱乐企业利用云分发内容,这一比例在所有地区中最高。同时,近一半的受访企业还将云用于其他关键功能,如内容保护(DRM/水印添加)以及计费和订阅管理。

Akamai 云计算产品线首席技术官Jay Jenkins 表示:“这项研究体现出,亚太地区及日本的媒体和娱乐企业目前在云服务和基础架构上运行的工作负载具有动态性质。研究还发现,至少半数的企业正在将云技术用于其最为重要的一些任务关键型职能部门。随着越来越多的内容可通过 OTT 服务提供给消费者,媒体和娱乐企业需要找到一种能够根据自身多变的需求加以扩展的云,用这种云平台来存储和管理此类内容的分发。”

竞争优势

亚太地区和日本的媒体和娱乐市场发展节奏快、竞争激烈,因此其中的企业正寻求借助云服务提供商的力量来改善客户体验 (CX),保持竞争优势。61%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看到或有望看到云投资带来的客户体验改善,60%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或有望提高生成和访问实时洞见的灵活性。54% 的受访者还预计,云能提高他们扩展业务的能力。

Jenkins 表示:“随着本地流媒体平台走向全球、国际巨头加倍扩张、在线直播逐渐成为热点,亚太地区及日本的媒体和娱乐市场变得异常拥挤。我们从客户和潜在客户那里了解到了他们的上云之旅现状,这项研究有助于量化这些信息。他们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既要大规模提供卓越的客户体验,又要在紧张的预算限制下经营业务。”

Jenkins 补充说:“虽然这些挑战在亚太地区及日本的媒体和娱乐行业尤为突出,但其他行业的企业也面临着同样的挑战。这也是 Akamai 采用截然不同的云计算策略的一个原因。借助 Akamai Connected Cloud,亚太地区及日本的企业可摆脱传统的集中式云,开始基于更现代化的分布式设计进行构建,并在此过程中释放新的灵活性并节约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31 14:47:04
市场情报 从营到赢,世纪互联蓝云合作伙伴云赢峰会2023圆满召开
具体来看,这些增值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商务模式创新,另一方面,是服务能力开放。 <详情>
2023-10-26 11:22:28
数据中心节能 新研究发现:中国企业将工作负载迁移上云可减少78%的相关能耗
随着芯片技术和服务器的设计变得越来越高效,企业能否及时采用最新技术服务器也会影响能耗。 <详情>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
2023-08-30 11:15:03
2023-07-20 17:25:54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云原生技术与实践分论坛开幕在即
历经多年发展,云原生技术生态已趋于完善,行业接纳度攀升,发展进入深水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