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微软仍然有一些主要的服务没有运行在自己的Azure云上,从那时起,微软一直致力于改变这个现状。现在微软很快就将宣布,所有第一方服务(包括Office 365、Xbox Live和Bing服务)都将运行在Azure上。

对于包括微软在内的任何公司来说,希望将其所有云服务托管在一个通用基础设施上是有充足理由的。因为这样微软和其他公司就可以更快地开发新产品;满足特定的合规需求;利用微软Graph API等跨云基础技能;更快地进行扩展;将自身Azure托管服务用作客户案例进行展示;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省钱。

10年前微软曾承诺将Office 365迁移到Azure。与Bing和Xbox Live一样,Office 365是运行在微软自己的数据中心内的,实际上并未托管在Azure上。最近在进行询问的时候,微软承认,Office 365仍未完全运行在Azure上,但已经相当接近了。

微软Azure首席技术官Mark Russinovich在一份声明中称:“如今大多数Microsoft 365服务(包括Teams、SharePoint Online和Office Online)以及Xbox Live服务已经运行在Azure基础设施上了。 用于Exchange Online和Outlook.com的邮箱存储也正在迁移到标准Azure基础设施上。”

最近微软发布的一些博客文章中称,微软在Azure上运行所有服务,几年前并非如此,但是去年6月一篇有关Azure团队的文章中提到:“Azure是支持所有微软云服务(包括Microsoft Teams)的云平台。我们的工作负载运行在Azure虚拟机(VM)中,我们的旧服务通过Azure云服务部署,而新服务则部署在Azure Service Fabric上。”

早在2016的时候,微软进行了一个名为“CloudOptimal”的内部项目,该项目被特许用于在Azure上获得微软服务。CloudOptimal项目的任务是在Azure上迁移并运行所有第一方服务。所有新服务例如Teams、Windows Virtual Desktop和xCloud游戏服务则是从一开始就设计运行在Azure上的,但当时某些旧服务(尤其是某些规模较大的服务例如Exchange Online)并未迁移,因此现在这部分是需要迁移的。

我发现有一位微软员工在他们的LinkedIn资料中提到了“CloudOptimal”。微软至少有一个关于CloudOptimal的内部会议,旨在培训数百名微软工程师如何迁移到Azure,或者在Azure中构建第一方商业服务。甚至还有CloudOptimal T恤,在eBay上出售的二手价格为24.99美元。 

一位Azure程序经理的LinkedIn资料显示,他的工作是让微软服务通过CloudOptimal项目“虚拟化工作负载并运行在Azure上”。资料显示,“这个项目帮助我们朝着融合微软分散基础设施、带来Azure新能力、降低COGS(销售成本)的长期愿景迈进了一步,并影响着微软季度财报中所有三个细分业务方向的收益情况。”

据说,Exchange和SharePoint的关键部分仍然运行在为专门为其设计的Autopilot裸机系统上,在某些情况下,这些服务的前端服务器是运行在Azure虚拟机中的。但是更为复杂的数据库和邮箱服务器还没有做到这一点。不管怎样,微软10年前许下的将自身服务前部迁移到Azure上的承诺似乎终于要实现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22-05-10 11:04:40
国际资讯 微软公布 Azure 数据中心用水量及能耗测量标准:亚太地区更需要水冷式冷水机组
众所周知,范围 3 排放(即公司整体价值链所产生的碳排放总量)是最难控制和减少的,因为我们通常只能影响其变化。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