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社区管理是关键一环。居民口罩短缺不敢出门,生活极其不方便,有的家庭连出门买长期服用的药品都成了难题。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在2月10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大互联网公司,开发一下社区公共软件,提供给社区工作者使用。

腾讯表示,国家需要的社区疫情管理工具,已经上线了!

为解决疫情期间社区的痛点,腾讯配合作为长沙城市发展中坚力量和主力军的城发集团,为长沙市岳麓区洋湖片区提供了腾讯海纳智慧社区疫情防控平台,联合医药行业标杆企业老百姓大药房和腾讯海纳长沙运营方湖南赶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在智慧社区基础上增加口罩预约购买等板块,解决疫情防控阶段居民“出门难”的问题,同时也方便社区工作者进行管理。

目前,城发集团智慧社区“大美新洋湖”公众号已上线腾讯海纳社区防疫平台。居民可以通过平台进行健康申报、疫情查询、小区电子出入证管理、医药口罩预约购买等服务,支持提前预定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到货后在约定时间内去老百姓大药房预约门店取货即可,减少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大限度发挥智慧社区在疫情群防群治及网格化管理中的效用。

据悉,“大美新洋湖”智慧社区疫情防控平台使用范围首批涵盖洋湖片区25个小区,分别是白鹭郡、柏宁地王广场、北大资源时光、德惠雅苑、恒伟西雅韵、江滨家园、牛力家园、十八克拉、水印华府、湘江时代、中天栖溪里、福祥家园、蓝光COCO蜜城、理想家园、莲香园、省建院·江雅园、湘熙水郡、洋湖公馆一期、洋湖公馆二期、洋湖明园、雅和苑、洋湖春园、洋湖和园、洋湖景园、洋湖壹号。

家住龙骨寺社区的居民罗某表示,通过“大美新洋湖”智慧社区疫情防控平台的“社区居民申报”功能,可线上上报疫情防控数据,省去了填写纸质表格的麻烦,也为社区省去了后续数据收集录入工作,办事效率更高。此外,还能实时关注最新疫情数据,通过平台的腾讯医典“疫情辟谣”功能,家里的老人能获得更加准确的信息。“我现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大美新洋湖”智慧社区平台,看最新的疫情数据;遇到不太可信的疫情消息时,就在“疫情辟谣”中查询;尤其是现在家里缺口罩,我已经在“口罩预约”功能里选择了离我家最近的老百姓大药房,预约上了,非常方便。”罗某边说边打开微信演示。

1581846546490001964.png

据了解,长沙智慧社区疫情防控平台是防疫期间,腾讯海纳智慧社区在湖南面对社区网格化管理的首个案例。长沙智慧社区疫情防控平台作为这场战“疫”的社区枢纽工具,将不断为基层社区人员减负提效,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长沙城发集团旗下先导洋湖公司先导智城公司在洋湖正在推进建设智慧片区,打造智慧洋湖综合运营管理系统。这次疫情的发生,先导洋湖公司、先导智城公司与腾讯云、老百姓大药房等公司一道为洋湖片区快速建设了疫情防控微平台,为片区内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29 11:20:49
大数据技术 用好大数据 让疫情防控更“智能”
正因为有大数据助力,让街道的排查工作更加高效精准了。 <详情>
2021-01-15 09:57:54
云资讯 河北工信厅推出206款免费云产品 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
针对目前河北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出了206款免费云产品和云服务,引导企业推行协同研发、共享工厂、电子商务、远程服务、在线办公、网上招聘、云 <详情>
2020-11-23 13:35:29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防疫,不能让公民隐私裸奔
完善防疫手段的技术支撑可以在有效控制疫情反弹的同时,加强隐私的保护。 <详情>
2020-10-28 14:47:32
市场情报 亚信安全荣获2020年度“ICT中国创新应用特别贡献奖”
与十多年前的SARS相比,ICT技术在本次新冠疫情中的作用不同往日,数字化系统帮助各级医生高效处理病情、远程办公与教学让生产和教育能够阶段性恢复、AI和大数据技术更在防 <详情>
2020-10-27 17:41:37
大数据资讯 新疆喀什疫情|疫情之下:大数据的洞察力
本次抗疫主要是利用大数据的联动优化信息采集流程,对个人数据充分挖掘,实时将个人的外出轨迹、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就诊记录、目前健康状况等与疫情相关的信息自动上传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