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190

行业专家最近与一家大型企业的技术团队讨论云计算策略,其中一个主要关注点是使用公共云存储。他们认为公共云存储提供了灵活性、敏捷性,以及分散风险的机会,并且可以摆脱服务提供商的锁定。

但很多企业表示正在面临重大挑战,这并不罕见。虽然云存储带来了许多可取的好处,例如几乎无限的规模、灵活性和对其他服务的访问,但它也提出了一些重要问题:如何维护安全性和合规性?如何保留所有权?以及如何将存储在公共云中的数据与其他云平台平滑地集成在一起,并开展商业运作。

因此,虽然企业采用云优先方法可能非常明智,但使用云计算尤其是云存储会带来一系列挑战,这使得选择云平台作为主要存储位置变得困难。但公共云可以带来的灵活性意味着业务需求越来越强大,那么企业面临的挑战是什么?以及如何克服这些挑战,以便采用公共云存储成为企业的选择?

面临的挑战

(1)重力

数据具有批量、大小和重量。与应用程序和计算不同,在使数据灵活并轻松将其移入云端存在困难。同样具有挑战性的是,在内部提供商之间移动数据也很困难。

(2)安全

在数据方面,安全性和合规性至关重要。组织正在构建策略,并部署与企业存储交互的工具,以确保可以完全控制,并理解数据的使用。这必须在公共云中复制,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3)能力

使用云存储的最大障碍之一是缺乏企业能力,无论是部署文件服务、数据保护,还是只提供组织IT团队熟悉的界面的能力。所有这些都可能增加成本和复杂性,从而对云存储的采用产生重大影响。

(4)效率

虽然存储效率在当今似乎是已经不再是重点,并且其提供的成本节约在讨论本地存储问题时经常被忽略,但是提到公共云存储效率时,情况并非如此。缺乏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等简单效率,可能意味着企业的业务迁移到云平台时在本地保存的数据的规模比其预期的大三到四倍。这当然会对企业的云存储成本产生重大影响,而且常常会影响企业考虑是否采用。

(5)整合

人们不应孤立地查看云存储。企业不希望云存储在一个孤岛中,它需要与本地存储、应用程序或计算等本地基础设施整合。使云存储与企业数据管理工具交互也是有利的,确保无论数据存在于何处,都可以保持对数据的企业级控制。

答案是什么?

了解这些挑战是采用云存储作为企业IT战略核心部分的第一步,而发现克服这些挑战的方法对于企业是否可以采用公共云存储及其优势至关重要。

如何克服挑战?

实际上在某些情况下它们将无法克服挑战,企业将接受公共云中本地存储的缺点并解决这些问题,使用标准接口来协调存储使用,从而应对随之而来的成本和复杂性。

但是,如果企业不想接受原生云存储的限制,那么可以选择提供企业存储服务的供应商,这些服务可以分布在超大规模的本地存储库中。例如,NetApp、Actifico、Softnas、Nimble和Microsoft等公司都在云计算市场提供服务,以便为这些本地存储库提供企业服务和集成。

其中一家供应商NetApp公司采用了其Ontap操作系统,将其从硬件设备中提取出来,并在AWS、Azure和谷歌云等云平台中运行。这允许展示和交付丰富的企业服务,从数据保护和复制到存储效率,以及与本地存储库和工具的整合。添加这些企业服务的能力可以在降低使用公共云存储的风险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对云存储的采用至关重要,因为受益于云计算的灵活性和规模不能以失去控制为代价,并且需要满足服务企业的需求。

公共云存储可以为企业带来的好处很多,并且建议许多组织中将其作为IT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但是,这样做不能以承担数据资产风险为代价。此外,在这些本地云存储池之上层叠企业级功能的能力是允许企业利用公共云的重要开端,而不会出现本地公共云存储有时会遇到的复杂性、成本和风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4:50:41
云技术 Oculus宣布为Rift和Quest提供云存储功能
Oculus 商店的 SDK 已支持 Oculus Quest 、 Oculus Go 和三星 Gear VR 的云存储功能。 <详情>
2019-07-29 13:48:51
云技术 云优先通常是一个错误
具有可预测和状态工作负载的企业可以使用内部计算选项得到更好的服务。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17 11:24:16
云技术 云存储的5个优点
在考虑迁移到云端或多云存储环境时,数据存储管理员应该考虑云存储的优势。例如,传统的数据存储系统对容量有限制,而云存储服务提供前所未有的可扩展性。此外,云存储使管 <详情>
2019-07-16 16:17:46
云资讯 IBM发布多项存储创新 应对AI与混合多云负载
近日,IBM宣布了一系列创新举措。这些举措旨在帮助客户通过AI和数据分析,从更多不同来源与类型迥异的数据中获取更加深入的洞察力;使客户通过IBM广受业界赞誉的对象存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