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全球首届人工智能黑客马拉松(Global AI Hackathon)圆满落幕。经过28个小时的昼夜奋战,北京站15支团队共80名AI发烧友最终决出三大赛题的冠军。在美团云服务器及其GPU云主机高效计算力的支持下,乐得金融战队和天网战队包揽其中两项挑战的冠军。

美团云、阿里云受邀提供计算支持

本次赛事由全球性黑客马拉松组织者社区hackathon.com发起,在北京、旧金山、西雅图、纽约、巴黎、东京、慕尼黑、伦敦、阿姆斯特丹等全球范围内15个国际性城市同时举办,是全球范围内首次大规模的人工智能黑客马拉松。北京站由全球人工智能信息服务平台机器之心承办,华院数据协办,共设三个赛题,分别为Business Challenge(MICROSOFT NOW)、Social Challenge(眼见为实)和Media Challenge(知人知面不知心)。

AI课题的挑战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对大量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模型训练。为保障选手的计算资源与技术需求,美团云与阿里云受邀成为全球首届人工智能黑客马拉松北京站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参赛队伍提供高性能GPU云主机及PAI算法平台。

美团云助力斩获两项冠军

参赛的15支团队中,有11支团队选择使用美团云高性能GPU云主机完成挑战。最终,天网战队凭借“天网计划”夺得Social Challenge组冠军。这支来自网易的团队尝试用美团云GPU云主机做神经网络的训练,开发出一套在电商时代具有广泛用户需求的“易选优品”商品比价解决方案。

电商平台上商品质量良莠不齐、以假乱真,有些商家为了博取眼球,往往在同样商品的名称处进行部分的夸张修饰,给消费者造成比价困难的问题。“天网计划”可以对不同商家的某一类产品的多种性能进行横向比较。比如购买笔记本的客户可以勾选 i5 这一选项,系统会自动给出各商家的包含 i5 这一要求的产品的对比分析图,性价比一目了然。

Business Challenge题组的冠军——乐得金融战队使用美团云主机的数据存储及应用服务器,配合团队的创意,针对商务办公场景设计出一个人工智能会议助手“AIMI”。其亮点在于可以自动抓取与会人员发言的重点,对其进行总结,并快速发给所有参会人员,大大提升了会议效率。

借助美团云的高性能GPU云主机,参赛选手还开发出智能便利贴、情绪识别安保系统、学生课堂专注力识别等应用场景清晰、符合社会需求的产品模型。

高性能GPU也能很“经济”

美团云为此次人工智能黑客马拉松提供的高性能GPU云主机搭载了NVIDIA Tesla M60 GPU,并预装了TensorFlow 1.1-GPU框架和Keras 2.0.4框架。NVIDIA M60可灵活提供高达4096个并行处理核心,16GB的GDDR5显存及9.7TFlops 的单精度峰值性能。

美团云GPU云主机可以灵活配置,并能与美团云的对象存储、MySQL数据库、云主机等产品无缝对接,满足多种场景的业务需求,如深度学习、仿真模拟、动画渲染、基因组学、地震分析、分子建模等。

人们普遍认为“高性能”即“高价格”,但是美团云GPU云主机始终坚持“高品质、低价格”的原则,采用秒级计费规则,是目前唯一一家按秒计费与包月价格一致的GPU云主机服务商。此外,美团云还提供 7×24 小时的专业运维服务,服务可用性达99.95%,数据可靠性不低于 99.9999%。

简单易用、极具价格优势的美团云GPU云主机为企业、开发者、AI研究人员节约了资金、学习及运维成本,让用户能够真正共享技术发展带来的“高品质、低价格”红利。

点击链接,申请测试美团云高性能GPU云主机:

https://www.mtyun.com/product/gpu?site=ai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13 11:29:35
云资讯 谷歌云率先推出Nvidia T4 GPU接入服务
谷歌宣布成为第一家提供英伟达T4 GPU接入服务的云运营商。英伟达在SC18上宣布,T4是针对高性能计算(HPC)的V100的更便宜的替代产品,它也可以从计算机制造商的57种独立服务 <详情>
2018-03-14 14:57:00
云资讯 拨云见日—六大云计算厂商聚首,国内首批GPU云主机测评权威公布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不断发展和成熟,人工智能引发了新一轮的技术变革,成为未来信息技术发展的风向标,计算力作为人工智能的三要素之一,GPU/FPGA芯片的加速能力也得到业 <详情>
2018-01-23 14:37:43
云资讯 亮点不断 首届中国高性能云计算创新大赛等你来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深入发展,高性能计算呈现出新的特点。基于海量数据的数据分析与挖掘、深度学习、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服务不断涌现,特别是GPU凭借 <详情>
2018-01-23 10:02:00
云资讯 Show出你的野蛮性能 首届“中国高性能云计算创新大赛”发布会
1月2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高性能云计算创新大赛”发布会仪式正式在京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