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移动智能设备呈指数级增长的势头以及数字化浪潮的进一步渗透迫使企业必须不断发展创新,利用最新的IT技术提高效率,而云计算无疑是新型IT技术的代表。作为这个时代的重要推手,云计算的应用正在从游戏、电商、社交等互联网行业向政府、金融、医疗等传统行业蔓延。

在这样的形势下,国内云计算市场也迎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云计算领域的初创企业纷纷加大力度提升自身的技术能力和服务质量,旨在赢得更多市场份额,迅达云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日前,迅达云副总裁崔康接受了中国IDC圈记者的采访,深入探讨了迅达云如何凭借自身实力在竞争激烈的云服务市场上崭露头角。

崔康

迅达云副总裁崔康

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成最大亮点

说到迅达云,可能业内人士并不熟悉。迅达云成立于2012年12月,创始团队来自蓝汛、世纪互联等多家上市公司,都有超过10年的运维经验,技术实力雄厚。迅达云的业务主要涉及到公有云、私有云、IDC、云桌面和CDN。企业级用户包括寺库、当当网、民族证券、王府井百货、学而思等,数量超过了5000家。在与亚马逊AWS、阿里云等实力相对来说比较领先,已经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的巨头竞争中,初创企业迅达云作为一家公有云服务商,凭借着提供多租户的定制化服务的特点脱颖而出。

虽然云服务商种类繁多、纷繁复杂,基于开源技术的云平台不在少数,但是操作系统完全自主研发的却少之又少。不得不提的是,随着OpenStack版本的迭代升级,基于OpenStack进行定制化的云服务商已经偏离了主干,想升级到最新版本其产品或服务会面临很多问题。为了避免类似的窘境,迅达云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因此灵活性特别强,这一点成为当前乃至今后用户选择迅达云承载其业务的关键。

对于这一点,崔康强调:“一家主流的视频直播App也是看中了我们基于开源的组建自主研发的系统,他们的很多需求通用的公有云不能直接满足。在视频直播方面,我们一起合作搭建了视频直播的平台的。他们没有经验,迅达云来满足他们各种各样的需求,我们内部有专门的支持小组来做这件事情。”

众多节点 助力游戏、视频、电商等行业用户开疆拓土

除了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这一显著优势之外,迅达云也是国内云服务提供商中海外节点最多的一个。目前,迅达云已经在国内建立了9大云服务节点,超过120个分发节点,同时也建立了10大海外云服务节点,这一点为其开拓国内外的游戏、视频直播、电商等领域的用户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在游戏市场上,腾讯和网易可谓是独占鳌头,其他的游戏厂商把更多的钱财都花费在平台、流量或者渠道商上了,所以越来越多的游戏商选择了“出海”的途径来拓展其业务。崔康告诉记者:“这几个月我们开通了泰国曼谷、越南胡志明市的节点。之所以开通这些节点,是因为用户的业务需求。这也反映了用户对我们的信任,而且未来一旦用户业务开拓成功必定会带来量的增长,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回报。”除此之外,崔康还强调,迅达云拥有自己的BGP网络、 IP段,资源储备丰富,可以提高用户的“出海”效率。

拼技术、拼服务 加速用户成长

当云服务从业者逐渐增多,云计算生态链日益完善,技术和服务意识将成为初创云服务商克敌制胜的法宝。目前,迅达云的团队有100人左右,技术人员占比50%以上。崔康表示,迅达云内部一直在强调要发挥工匠精神,不断打磨产品,脚踏实地做事情。我们人员有限,会把主要精力放到企业级用户上去,加速用户成长。

在资本方面,迅达云去年进行了A轮融资,今年正在启动B轮。对于未来,崔康表示,迅达云要成为国内云服务厂商里服务最好的,技术实力最硬的公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9-27 18:04:00
云资讯 迅达云入选国际通信展“云计算年度优秀行业应用”三强
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简称:PT展)正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业界专家就5G、SDN/NFV、光通信、NB-IoT、云+大数据、MEC、电源、天线等开展专题研讨和深入交流。 <详情>
2018-06-07 11:38:00
云资讯 迅达云王斌:创业五年,总结过去,揭幕未来
“下面,有请迅达云CEO于浩、COO王斌上台,大家一起切生日蛋糕!!”三步并作两步,和于浩一起,王斌跃到台上。迎头打过来的光线有些晃眼,不过他很快就适应了。 <详情>
2018-02-02 13:25:28
2017-11-14 14:59:00
云资讯 【IDCC2017】再访迅达云:不是云计算快餐店 我们要做云端私厨
“如果要对迅达云做一个定位,那它应该是一道私房菜,而不是标准化的汉堡。”董伟认为,目前,云计算之于企业就像食物之于人,它已经成为企业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但迅 <详情>
2017-09-12 10:09:00
云资讯 Aupera科技亮相2017中加商业论坛-助力视频云服务升级
金秋9月,Aupera科技参加了温哥华商贸促进代表团,对北京上海进行了访问。代表团由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先生带领,集中了当地的优秀企业代表,以推动双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