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承办的“2016可信云大会”在京隆重开幕。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以及各地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的相关领导,知名企业专家和著名学者云集北京,与产业界共同分享了一场名为“云数移世界 可信以致远”的“饕餮盛宴”。

1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 张峰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到会并发表致辞。他指出,云计算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支撑和创新引领作用正日益凸显。2015年,全国公共云服务市场整体规模约102.4亿元,比2014年增长45.8%。从整体上看,云计算产业已经呈现出产业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影响逐步提升、信任体系初步建立等可喜特点,但仍面临核心竞争力不强、服务标准尚不完善、行业需求未有效满足等问题。面向未来,云计算应当以国家政策为引领,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完善产业生态体系;以服务产业为目标,发挥行业组织作用。

2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 陈立东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陈立东副司长对可信云服务认证的总体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可信云服务工作已正式进入3.0体系建设阶段,增加可信云金牌运维专项评估以及可信云安全评估,形成了IaaS/PaaS和企业级SaaS两套评估标准,基本实现了对业界主流云服务类型的全覆盖。截至目前,共有73个云服务商的133个云服务通过了可信云服务认证。近期完成的第六批评估认证中,共计21家企业的24个云服务通过认证,通过率约为38%。可信云保险进入1.0Plus版本,承保对象已扩展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并新增了对数据泄露的保障内容。

3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 杨泽民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对近些年数据中心联盟在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标准化建设方面的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这些工作也与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目标是一致的,对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支撑和引领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联盟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超前思考,服务大局,进一步推动国内交流与国际合作。

4

可信云金牌运维认证证书颁发仪式

5

可信云安全认证证书颁发仪式

6

大数据产品能力认证证书颁发仪式

7

可信云保险客户投保系统上线仪式

8

人民邮电报社总编辑武锁宁发布《互联网基因》新书

会上,工信部领导为通过可信云金牌运维认证、可信云安全认证和大数据产品能力认证的企业颁发了证书,可信云保险投保平台的开通和新书《互联网的基因》的首发仪式也同期隆重举行。

可信云大会是云计算产业界的高端盛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在今年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云计算白皮书》、《全球云计算服务协议白皮书》、《中国大数据的社会经济价值分析报告》等信通院的系列研究成果将陆续与公众见面。私有云可信云开源解决方案、政务云、可信云服务性能和运维、可信云保险、可信云企业级 SaaS和云桌面、大数据、云安全、云计算超融合架构、金融云、云计算重点行业应用等十大分论坛将就云计算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更多精彩内容,期待您的持续关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09 09:43:15
云资讯 中国信通院即将第四次发布云计算白皮书 | 2018可信云大会
作为国家高端专业智库,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在8月14-15日举行的“2018可信云大会”上,正式发布《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18年)》,这是继2012年、2014年、2016年之后,中国 <详情>
2016-09-06 13:28:12
云资讯 阿里云陈峥:DT时代政务行业阿里云破冰实践
9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承办的“2016可信云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在云计算重点行业应用分论坛上,阿里云 <详情>
2016-09-06 13:23:06
大数据资讯 芯联达杨宏桥:医疗大数据建设与思考
9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承办的“2016可信云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在云计算重点行业应用分论坛上,芯联达 <详情>
2016-09-06 13:19:28
云资讯 中投视讯CTO费有文:移动直播产品开发那点事
9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承办的“2016可信云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在云计算重点行业应用分论坛上,中投视 <详情>
2016-09-06 13:16:00
云资讯 慧与(中国)吴明柱:整合农业产业链,促进农业现代化——HPE农业云应用概述
9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承办的“2016可信云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在云计算重点行业应用分论坛上,慧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