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4日报道,在公有云和私有云系统建设上,IBM再次大手笔投入。

IBM递交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显示,去年为收购数据存储公司Cleversafe花费了13亿美元,是当年其最大的一宗并购交易。

去年10月IBM宣布,将收购Cleversafe连同其350项专利和200名员工,计划将Cleversafe与IBM云业务进行集成,以帮助IBM更好地给客户提供混合动力解决方案、混合存储方案、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管理方案等服务。但当时具体条款没有披露。

在最新文件中,IBM称其中10亿美元是用于收购Cleversafe的商誉,这也代表着收购价和Cleversafe净资产公允价值的溢价。Cleversafe的技术和客户关系分别价值3.64亿美元和2300万美元,有形资产总价值8600万美元。

Cleversafe成立于2004年,主要业务是为实体服务器和基于云平台的服务器打造数据存储系统。据市场研究公司Pitchbook估计,基于2013年的融资情况计算,在IBM去年宣布收购消息时,Cleversafe估值略高于2亿美元。

去年全年,IBM在14宗并购交易中累计花费36亿美元,绝大部分涉及软件业务。去年IBM第二大收购交易是以略高于10亿美元收购Merge Healthcare。

向新业务转型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在IBM公布了逊于预期的三季度财报、下调了年度盈利预期后,其股价创近五年新低。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反应说明,IMF向云计算和数据分析转型的道路困难重重。

投资管理公司Sanford B. Bernstein的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向CNBC表示,和许多老牌科技公司一样,IBM约七成的营业收入都来自传统业务,现在它们普遍增长下滑。数据分析和云计算这类新业务发展不错,但还不足以抵消传统业务亏损的影响。

投行FBR Capital Markets董事总经理Daniel Ives则认为,如果IBM想在大数据、网络安全和云计算方面做大做强,唯一的办法可能就是并购。

上述SEC文件还显示,去年IBM云计算收入总额达到102亿美元,包括IBM向客户出售的、帮助他们搭建自身云计算平台的软硬件设备及服务在内的“基础服务”贡献了其中的大部分,占56亿美元。

在云计算领域,亚马逊的业务正快速增长。德意志银行曾在报告中表示,亚马逊的网络服务收入(AWS-Amazon Web Service)预计将在2017年达到160亿美元,按照10倍的市销率来计算,该业务的估值达到1600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