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1935-iaqfzyu9085208

近几个月来,谷歌和VMware一直在讨论这一合作关系,并寻求尽快实现整合。双方建立新合作将使企业更容易在谷歌云上运行他们的VMware工作负载。具体来说,谷歌云现在将支持该公司部署和运行混合云的系统VMware Cloud Foundation。

该解决方案由CloudSimple开发,而不是VMware或谷歌。谷歌将与CloudSimple一起提供一线支持,如果出现问题,它们将提供客户服务咨询。

上周四,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这主要得益于谷歌云业务的强劲势头。

2019财年第二季度,谷歌的“其他业务”营收(包含云服务和硬件等)为61.8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4.25亿美元,同比增长39.7%。

目前还不清楚谷歌的“其他业务”中有多少是云计算营收,即使它占绝大多数,但仍将落后于其竞争对手。

云计算市场领头羊亚马逊和微软获得的云业务营收,使得谷歌的云业务营收相形见绌,这加大了其与VMware等供应商合作的需求。

此前,微软发布了截至今年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的智能云业务营收达11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9%。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21%。

得益于微软Azure营收64%的增长(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68%),该公司的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增长了22%,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24%。

上周四,亚马逊也发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的云计算业务营收首次超过了80亿美元,达到83.8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1.05亿美元增长了37%,较今年一季度的76.96亿美元增加了6.85亿美元,环比增长了8.9%。

在亚马逊的业务中,电商是其主要的销售额来源,而云计算则是其主要的利润来源,后者的营收在近两年持续增长,今年二季度也不例外。

在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谷歌首席执行官(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目前谷歌云业务的年营收运转率为80亿美元,高于该公司2018年年初公布的40亿美元,并且它将继续以显著的速度增长。客户选择谷歌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可靠性和正常运行时间至关重要。

相比之下,亚马逊云业务(AWS)的年营收运转率超过了300亿美元,而微软Azure的年营收运转率在110亿美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VMware长期以来与谷歌的云竞争对手亚马逊云服务(AWS)关系密切。此外,该公司与微软Azure的合作也是以类似的方式建立的,微软Azure也提供了在其云端上运行基于VMware工作负载的工具。

相关阅读:

华为董事长梁华:华为云业务过去几年持续增长  

京东云王培暖:产业互联不是对消费互联的革命,而是延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