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2015年云计算网站给出了关于云计算的各种技巧,涉及安全、用例等等,但是读者和专家探讨的最多的却是混合云部署,过去一年中读者最感兴趣的话题之一也是混合云,包括如何确定混合云迁移策略,混合云中如何自动化数据中心,优势如何等等,在这里我们精选了年度阅读量最多的混合云技巧以飨读者。

混合云

混合云甜点区:AWS 和OpenStack混合你见过吗?

基于AWS的开发工作往往能够为一家企业带来部署的高效性和简易性,但是把应用搬回基于OpenStack的企业内部将赋予他们更多的控制权和更高的灵活性。毋庸置疑,IT团队和其它很多人谈及公共云就会立即想到成本节省。虽然这一点确实如此,即把某些应用程序迁移至AWS、谷歌或Azure是能够为企业节省开支的,但是万能的金钱并不总是驱动因素——成本并不总是推动选择供应商决策的决定性因素。

CIO处理混合云安全的五种方法

随着CIO们采用了混合云策略,其中一些人快速地认识到这些平台环境需要一些新型的安全模型,或者至少在现有环境中应用现有的控制措施和安全技术。大多数企业还发现,他们的环境并不是简单的纯粹私有云加公有云。原有的内部部署系统,软件即服务(SaaS)应用以及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都将在其中发挥作用。

如何将私有云模型拓展到混合云?

私有云是进入混合云的极佳跳板。企业要从私有云模型迁移到混合云需要设定具体的目标。当企业开始利用服务器虚拟化来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许多公司会很快发现他们正在支持的看起来更像是云计算而不是虚拟化。这些相同的公司中大多数已经使用了公有云资源,他们需要一种新的基于所有资源和数据元素混合化的IT模型。要扩展私有云模型到新的混合数据和处理模型,用户应该建立一个对资源透明的目标,针对这个目标协调数据模型,API和开发实践,使用设计模式来协调应用特定的需求和工具。

如何成为内部混合云服务厂商?

一个混合云项目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在于确保企业原来的IT部门能够从根本上实现华丽转身——成为一个混合云服务厂商。这意味着,IT部门的思维要更新,要把企业用户当作客户。现在,IT部门必须积极主动地创新和提供服务,而不是继续保持传统的服务态度,即坐等最终用户排队上门的被动式服务。所以,跟踪和报告所交付服务的质量以及业务部门所使用的服务就变得非常重要了。如果缺乏相关指标,那么也就无法针对价格、性能、应对过负荷能力、可用性或者其他可能对整体业务造成影响的重要因素进行服务的最优化。

解决混合云管理的三个关键问题

混合云能够综合私有云和公共云服务的优势并实现两者之间的良好协调,它为企业用户带来了融合两者的最佳应用体验。但是,为了真正实现混合云的优势,实施解决三个关键问题的管理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即:安全性、账户管理与计费,以及资源配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
2019-07-17 17:27:40
云技术 “混”然天成 青云QingCloud混合云为何拥有领先实力
2019年4月,青云QingCloud正式对外推出KubeSphere容器平台高级版2.0,以此来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值得关注的是,Kubernetes作为容器时代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是业界 <详情>
2019-07-12 16:40:41
云资讯 业务就绪:混合云的连锁反应
在很大程度上,关于混合云未来发展的讨论正转向随着技术影响的实现而被揭示的长期、高影响的商业机会。这种讨论的焦点集中在“业务就绪”上,或者改变它的工作方式,以便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