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云服务市场又一巨头出现。近日,万达集团投资30亿元建设的万达云基地数据中心在成都双流正式落成,万达云基地由飞凡电商全面运营,并面向社会开放,为各行业企业提供高标准数据服务和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

数据中心是构建云计算平台的基础,无论哪种云计算业务模式,如果希望提供大规模、高可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IT服务,都需要有规模化、节能化的数据中心来支持。

目前,我国云数据中心还处于发展初期,规模小、能耗高、服务水平低仍是显著的特点。而此次面向社会开放的万达云基地数据中心堪称国内安全和可靠性等级最高的数据中心之一。

据悉,万达云基地占地110亩,其中云数据中心占地1.8万平方米,严格按照国际公认的最高等级Uptime Tier IV 进行设计建造,并计划在10月底完成Uptime IV TCDD认证和Uptime IV TCCF认证,如果这两个认证顺利通过审批,万达云基地将会成为东北亚地区首家拿到Uptime IV TCCF认证的云服务商。

面向社会开放合作

万达云基投入使用后,飞凡电商以及合作的购物中心可以利用国内最先进的云计算方案,有效降低购物中心的IT投入成本,改变过去的业务支撑模式,使购物中心根据业务的发展按需在线扩容,灵活调整不同模块之间的配置和密度,完全按照模块化思想进行规划设计,让系统维护和管理越来越简单。

与此同时,作为独立商业运作的高度先进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万达云基地将积极寻求与国内品牌商的合作,利用飞凡电商和万达集团的品牌和资金优势,提供先进的云计算方案、共享经济模式、云计算生态,提供具备云计算和大数据的高端服务体系,并且针对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混合云、大数据等高可靠一站式云计算服务,全方位满足各行业企业需求。

万达云基地能够提供5方面云服务,分别是:传统IDC业务,如机柜、带宽、服务器、空间租赁等;IAAS服务;PAAS、CAAS、分布式计算平台等更高定制化的云计算服务,适合企业的核心应用和关键应用的云化需求。

随着云技术的普及,云计算在高安全、敏捷、可用性、数据私密性等方面的优势越来越获得企业的认可,许多企业选择通过云计算服务来满足核心应用、关键应用。

据了解,万达云基地一期项目可提供标准中等密度机柜1700多个,可支持超过25000台服务器的全年不间断运行。项目还考虑了节能环保,在系统设计上保留了极大地灵活性,可以进一步降低PUE。此外项目还充分保留了采用OCP,天蝎计划等各类新技术标准的兼容性,适应任何企业的高端定制服务需求,为客户的内部数据分析、备份、存储等提供更安全、优质的服务。尤为值得关注的是,万达云基地从立项之初就按照国际等级规划,其中一期项目按照Uptime Tier IV标准设计建造。Uptime是全球性独立研究机构也是高端云计算数据中心设计、建造的标准,万达云基地申请成功,将会成为国内首个Uptime Tier IV设计和建造双认证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
2019-07-17 17:27:40
云技术 “混”然天成 青云QingCloud混合云为何拥有领先实力
2019年4月,青云QingCloud正式对外推出KubeSphere容器平台高级版2.0,以此来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值得关注的是,Kubernetes作为容器时代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是业界 <详情>
2019-07-12 16:40:41
云资讯 业务就绪:混合云的连锁反应
在很大程度上,关于混合云未来发展的讨论正转向随着技术影响的实现而被揭示的长期、高影响的商业机会。这种讨论的焦点集中在“业务就绪”上,或者改变它的工作方式,以便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