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

中国IDC圈9月25日报道,本周三谷歌为Hadoop和Spark推出了Cloud Dataproc服务的beta版本,这项服务旨在帮助用户快速创建和关闭Hadoop和Spark集群,因为很多企业用户发现对Hadoop和Spark的安装和使用比想象的困难很多,尤其是当两者一起使用时。

谷歌声称使用Cloud Dataproc每一个集群操作至多只需要90秒,这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因为企业可以花更多时间在真正有价值的数据分析上面而不用花太多心思在集群的各种操作。

传统方式每次对Spark和Hadoop集群的启动扩容或关闭等操作需要五至三十分钟不等的时间,因此谷歌宣称Cloud Dataproc相比本地部署或是其他云服务提供商都占有优势。

价格方面是每个CPU每小时一分,可以精确到分钟而不是惯例的四舍五入到小时,不过Cloud Dataproc有起步价十分钟。此外谷歌还提供了抢占式虚拟机,虽然价格比普通虚拟机低70%,但最多可以使用24小时而且可能随时被关闭。抢占式虚拟机主要适用于容错性强的应用,比如用在批处理任务上,抢占式虚拟机被关闭时批处理任务只是速度变慢而不会完全停止除非你所有的实例都是抢占式虚拟机。

Cloud Dataproc可以与谷歌云平台的其他服务如BigQuery、Cloud Storage、Cloud BigTable、Cloud Logging和Cloud Monitoring等进行无缝集成,它的出现使谷歌的云平台生态更加完善。

用户可以使用多种方式来管理集群如Web界面、Cloud SDK、RESTful API和SSH而不需要专业人士或者专门软件的帮助。

现在beta版本的Cloud Dataproc针对的是Spark 1.5和Hadoop 2.7.1不过谷歌称会根据Spark和Hadoop的版本进行动态更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24:00
互联网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旗下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两名成员日前公布了影响iOS系统的6个“无交互”安全漏洞中其中5个的详细信息和演示用攻击代码。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