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以"索引真实世界,连接3600行"为主题的2015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举行。作为一家关注行业发展的技术媒体,百度开放云在短短一年时间里的变化有目共睹:从基础的IaaS平台到强大的数据分析和CDN服务;从大规模机器学习大数据智能服务,到多个整体解决方案,百度开放云的产品线越来越丰富。目前,百度开放云已经拥有23款产品,含14款云计算产品和9款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品。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已经逐渐成为百度开放云的灵魂。

mp31034545_1441701580847_2

产品发布,扬言助飞3600行

互联网不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数字世界,它涵盖了人类生活,涵盖了3600行的互联网。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催生了技术的突破,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应运而生。这些技术本身就是没有一个行业属性的,3600行都可以站在这些技术的肩膀上充分的使用云计算技术解决IT问题,用大数据技术产生更多资产,用人工智能技术大幅度提升系统效率。

当然百度本身的业务也是由这三个技术驱动,不论是百度搜索、百度地图、百度贴吧和度秘,底层都是百度云计算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支撑。此次大会上百度开发云推出了最新产品,让人眼花缭乱。百度开放云为了满足全国各地的用户需求,继续以往的服务推出了华南Regin;音视频直播,支持高并发和无缝对接,发布了百度机器学习,内部也是几十款使用;人脸识别BFR;百度的解决方案,有六款通用解决方案、四款行业的解决方案等。

流量生态、移动分发生态,地位的生态,O2O生态成王牌

百度开放云基于百度内部沉淀的15年技术和23款过亿用户应用的运营经验,使得流量生态、移动分发生态,地位的生态和O2O生态成为吸引客户的王牌。

这是个移动化的时代,百度拥有移动APP分发的渠道。虽然腾讯在游戏方面比百度更胜一筹,但有很多渠道内的游戏客户已经与百度进行合作,并且在建立网站、移动APP和无线应用这些领域有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了百度开放云。地位的生态是百度非常强势的生态,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百度重点发力O2O生态,像百度糯米、百度外卖与开放云的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技术处于领先地位,其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做得到兼容、高效 .

基于百度开放云的四大生态,在医疗、金融、教育等领域,百度开放云均可以为用户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百度已经有了数据开放平台和知道开放平台,分别对应百度搜索和百度知道,可以让企业的数据无缝和搜索引擎上下文相结合去呈现,通过百度开放云可以降低研发的成本,并把企业的需求跟百度核心的优势相结合起来。

数据中心遍布全国 增强云服务优势

在接受中国IDC圈记者采访时,百度开放云总经理刘炀表示,百度是中国互联网公司中最早自建数据中心的公司。例如,北京的M1的数据中心、内蒙数据中心和去年10月份投产建设的阳泉数据中心。据悉,阳泉数据中心是一个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可以容纳近20万台服务器。 当然除了自建数据中心之外,百度也在与电信运营商和IDC服务商深度合作,数据中心已遍布全国

刘炀认为,随着百度开放云数据中心的规模越大,调度空间就越大,资源利用率会更高。虽然百度开放云本身的服务器规模还在一个成长的过程中,但这并不影响其享受百度规模经济的效果。随着百度开放云规模逐渐增大,调度技术可以使得百度服务器利用率获得更大幅度的提升,从而实现整个成本的降低,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和价廉物美的服务。

通过此次大会,百度开放云正在向外界释放合作共赢的信号。百度希望通过自身提供的各种服务来为合作伙伴提供更高连接的能力和服务能力,共同构筑全面开放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4 14:29:03
云技术 百度尹世明:百度云不跟别人抢第一 各有各活法
昨天的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主论坛上,除了李彦宏“湿身”完成演讲这个话题之外,另一个关注点便是李彦宏把压轴机会给到了首登舞台的百度智能云,并赋予了百度AI to B的重 <详情>
2019-07-04 10:42:26
云资讯 百度副总裁尹世明:百度云单季度营收突破10亿
百度智能云给开发者提供了简单易用的一站式服务,可以大大降低开发者们的AI开发门槛。 <详情>
2019-06-25 13:19:40
市场情报 百度智能云副总经理谢广军:开源生态推动云计算技术变革
2019年6月25日,由浪潮与OCP开放计算社区联合主办的首届OCPChina Day(开放计算中国日)在北京正式开启。本届 OCP China Day聚焦人工智能、边缘计算、OpenRack、OpenRMC、S <详情>
2019-05-20 09:58:00
国内资讯 百度要在西安建超大云计算中心,网评:会不会挖出古墓?
对于百度在西安的云计算中心建设,网上另有一番特殊顾虑“会不会建着建着挖出古迹影响工期”。 <详情>
2019-03-04 10: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