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0日报道,虽然众多中小型企业已经把他们大部分的IT基础设施迁移至云计算,但是大型企业实施这一战略的进度明显慢于他们使用一些软件即服务产品的速度。这些数据中心如此不青睐云计算的原因在于他们的基础设施、人员甚至硬件条件均已到位且运行正常。一个让这些企业能够同时用好他们内部基础设施和云计算的企业混合云计算模式将是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虽然混合云计算并不完美,但是数据存储管理员们遵循下文所述的四个步骤还是能够完成企业混合云计算实施的大部分工作的。

wKiom1XIB1iwtp6gAAGok4AM0aU198

步骤一:了解你的基础设施

在使用云计算之前,企业必须了解其现有的基础设施,特别是具体有多少数据,将会迁移至云计算的数据量是多少。在进行这一评估时有两个重要的因素:

•在本地和云计算之间传输和回传一个文件所需的时间。这一因素主要取决于所访问文件的大小和云计算连接的速度。如果所有的应用只是偶尔访问相对较小的文件,那么云计算将是非常理想的存储方式。如果需要持续或偶尔访问大型文件,那么云计算就不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了。

•云计算访问发生的位置。例如,如果是从内部设施上访问云计算,那么云计算延迟则更重要。而如果是在云计算内访问(即云计算实例访问已经存储在云计算中的数据),那么延迟就不是问题了。

基础设施评估可以归结为两点:1)了解企业有些什么;2)在企业混合云计算存储场景中是如何访问数据的。

步骤二:利用云计算的优势

你需要同时发挥云计算的优势和企业的所长。云计算特别擅长临时性的工作,例如实例化一组虚拟机以处理一个特定的数据集,然后关闭这些虚拟机。云计算最不擅长的是持久性的东西,比如存储。长期在云计算中存储PB级数量的信息将付出非常昂贵的代价,而且每一个计费周期都需要重新购买相同数量的资源。对于具有较低资源需求的小型企业来说,这并不是一个问题,但是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开发他们自己的私有云计算要比使用公共云计算便宜得多。

步骤三:了解你的混合云计算

一个企业混合云计算战略的最关键部分就是实现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之间交互的组件。通常,这个组件是一个设施或VM的形式,但在有些情况下,它可能是一个被安装在环境中所有服务器上的一个代理程序。设备的价值在于它减轻了从本地到云计算的迁移工作量,但它也可能是一个瓶颈,因为所有的数据都需要通过这样一个单独的设备。代理方法的好处在于,其设计是可扩展的,因为所有的服务器可以同时访问云计算;其不利的一面在于需要在每一台服务器上都安装代理程序。

步骤四:你的混合云计算将是怎样的?

最后一步就是把哪些东西迁至云计算。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备份是他们的第一个选择云计算化的项目。但是这也带来了长期在云计算中存储大容量数据的挑战。云计算是理想的备份解决方案,但是对于企业来说,最好的做法就是只在云计算中存储最近期的备份数据。这类数据也就是在发生灾难事件后企业所最需要的数据了。

长期备份数据和归档文件也可存储在企业云计算中。混合设施可作为云计算的本地挂载点和缓存。但是长期的高容量存储问题再次成为了一个大问题。企业需要做一道涉及五至十年存储成本的数学题。企业的当前容量及其增长率也需要被考虑进去。10年所支付费用可能比在一年中所支付的成本更低。

就我个人经验而言,大多数拥有数+PB存储容量数据的企业会发现,使用云计算之类的技术(对象存储系统)进行内部数据存储要比把数据长期存储在云计算中更具成本效益。

另一个潜在的用例就是基于云计算的应用程序开发和测试,以及内部生产。在此用例中,混合设施被部署在云计算中,而来自于数据中心的数据则被缓存在云计算中,这样应用程序开发和Q&A团队就可以测试数据的试生产副本。当开发人员发现当前代码运行稳定,他们就会把代码迁移至数据中心以便于开展全面生产。

混合云计算方法对于云计算来说意义非凡,但是考虑到大型数据中心的通常规模,我们一般会考虑总的云计算成本。大多数企业应当能够以某种方式使用云计算,但是它可能更倾向于承担临时性的任务,如当有需求时可扩展规模,而在需求过后迅速缩小规模。也就是说,大多数大型企业应当能够拥有诸如对象存储这样的云计算概念,并将其应用于他们的内部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
2019-07-17 17:27:40
云技术 “混”然天成 青云QingCloud混合云为何拥有领先实力
2019年4月,青云QingCloud正式对外推出KubeSphere容器平台高级版2.0,以此来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值得关注的是,Kubernetes作为容器时代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是业界 <详情>
2019-07-12 16:40:41
云资讯 业务就绪:混合云的连锁反应
在很大程度上,关于混合云未来发展的讨论正转向随着技术影响的实现而被揭示的长期、高影响的商业机会。这种讨论的焦点集中在“业务就绪”上,或者改变它的工作方式,以便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