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6日报道,全球传统IT服务公司纷纷向云计算方向靠拢,将云计算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的重心已成为既定的事实。云计算也随着时代发展更多着眼于解决企业计算领域安全性和扩展性的诉求,混合云在近些年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

根据IDC对云计算市场的预测,云IT基础设施投入将以15.6%的年复合增长率持续提升,并将于2019年以546亿美元的总金额在IT基础设施整体支出当中占据46.5%比例。公有云IT基础设施层面的支出增长比率将略高于私有云IT基础设施,前者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6.5%,后者则为14%。IDC公司认为, 到2019年,云服务供应商用于交付公有云服务所支出的IT基础设施投资总额将达到353亿美元,而私有云IT基础设施投资总额则将为192亿美元。

同时,Gartner也做出了预测,到2017年,企业使用公有云将导致5%的IT从业者发生岗位上的变化。到2017年,80%的大型企业将缩减他们私有云数据中心的服务的规模,并将其降低为服务总数的20%。到2020年企业最常使用的服务将是混合云提供,采用私有云和公有云相结合的方式。

hh

(图片来源:IDC)

2015 年1月,RightScale进行了一年一度的云计算使用情况的调查。82%的受访者支持多云策略,55%的大型企业正在计划实施混合云,13%的大型企业希望使用多个公有云,而另外14%则希望使用多个私有云。

混合云对于企业市场具备如下优势:

1、混合云更安全:结合了私有云和公有云的特性,将核心数据保存到本地用户中心,实现私有云对重要数据的安全管理,剔除了边缘数据对于核心数据的影响,使私有系统管理员对于核心数据的管理更聚焦。公有数据绝大多数是本地数据处理提炼后的数据,供在线业务系统使用,通过公有云的安全机制可以有效防范来自互联网的各种安全隐患。随着容器技术的成熟,微服务架构也被现有云体系所吸纳,从容器特性出发,很大程度已经化解了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应用的运维安全问题。通过把工作流程进行封装,使不同云之间的迁移便携化,减少了因操作导致的出错概率。

2、资源自动化:云计算管理平台(CMP)可以将分散的资源作为一个单一的系统,在单一域中的企业可以对这些资源进行控制措施和自动化方法的管理。跨数据中心、机房通讯等场景在混合云环境下已经不存在任何问题,现有的云适配器已经很好化解了这类问题,数据服务可以快速对接主流的公有云平台CPI,资源可以在CMP中可以实现统一。

3、提高资源利用率:混合云对于计算和存储资源的管理更精益化,最大限度的提升了资源的利用率,通过数据采集和资源监控可以找出不同平台之间的资源使用差距,并给出最优解决方案,而单一云平台则很难找到参照系统并完成此类操作。

4、更高的性能:由于分工的明确化,也随之带来了系统性能的提升,私有云更关注质量数据的处理,而公有云则更关注在线数据的处理。中间通过适配器和桥的方式进行集中数据交互,架构清晰便于企业开展自身数据业务。

企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开启了新的DT时代,传统企业的业务能力将要开放,在线业务将成为新型企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随着混合云市场的逐步成熟,企业云计算现状也将被新趋势革新,云+端的模式将转换为多云+端的服务模型。资源规模化和集约化将成为未来企业云计算市场的主导,混合云的成熟也将成为未来企业计算新标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
2019-07-17 17:27:40
云技术 “混”然天成 青云QingCloud混合云为何拥有领先实力
2019年4月,青云QingCloud正式对外推出KubeSphere容器平台高级版2.0,以此来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值得关注的是,Kubernetes作为容器时代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是业界 <详情>
2019-07-12 16:40:41
云资讯 业务就绪:混合云的连锁反应
在很大程度上,关于混合云未来发展的讨论正转向随着技术影响的实现而被揭示的长期、高影响的商业机会。这种讨论的焦点集中在“业务就绪”上,或者改变它的工作方式,以便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