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拉卡拉宣布上市一款移动支付新产品——蓝牙手机刷卡器。新产品通过蓝牙传输与智能手机连接,主打金融IC卡服务,为客户提供还款转账、余额查询、充值缴费等便民金融服务,是国内首款支持金融IC卡(芯片卡)的蓝牙手机刷卡器。

1

根据央行公布的《关于逐步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全国POS终端已在10月底前关闭复合卡的降级交易,芯片和磁条双介质银行卡片将不再支持磁条读取。统计显示,我国银行卡累计发卡量已突破44亿张,其中IC卡达10亿张。相比磁条卡的易复制性,IC卡具有更高的安全系数。2015年起,我国将从经济发达地区开始逐步停发磁条卡。

IC卡时代即将到来,但与其相匹配的刷卡终端还未普及。目前公共终端ATM机和POS机已改造完毕,而个人移动端的刷卡设备改造进展缓慢,拉卡拉蓝牙手机刷卡器的上市正填补了这一空白。

拉卡拉蓝牙手机刷卡器同时支持符合银联标准的磁条卡和金融IC卡,外观小巧便捷,只有半张银行卡大小,通过蓝牙通讯与智能手机无线连接,不仅适配市面上主流的智能手机,还可适用于pad类平板产品,只需下载拉卡拉APP终端,用户便可随时随地享受专属的个人金融服务。据拉卡拉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拉卡拉蓝牙手机刷卡器仍沿用拉卡拉个人支付产品‘一机一密’、‘一次一密’的安全算法,并通过行卡检测中心的权威认证,拥有可靠的安全保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09:05:15
5G终端 5G新机 打响“圈地”战
在市场上预热了将近个把月的5G手机,终于露脸了 <详情>
2019-07-08 12:00:25
5G终端 有望本月发售!华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宣传海报曝光
在今年2月底举办的MWC 2019大展上,折叠屏手机可谓大放异彩,众多厂商都推出了相应的折叠手机产品,其中华为推出的首款折叠屏新机Mate X更是一举击败众多强劲对手,荣获“M <详情>
2019-06-20 15:05:11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使蓝牙成为主要安全风险的4个原因
如今,大数据已经使蓝牙技术成为一个主要的安全风险。这就是为什么发生这种情况,以及为什么要知道这一点很重要的原因。 <详情>
2019-06-05 10:32:34
互联网 华为否认"关闭部分手机产线"传言:未下调手机产量
上周末来自南早的一篇报道称,富士康应华为要求,关闭了部分手机生产线。此举引发评论人士担忧,华为手机减产将推迟其超越三星手机,坐上全球一哥交椅的步伐。 <详情>
2019-05-28 16:16:59
运营商 运营商亲情号被滥用 窃听别人每月只用10元?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两个亲情网号码之间几万分钟的通话越来越多了,根本不是正常用户行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