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云伴随着更多的复杂性,但是却能提供更有效的成本节省和更有价值的环境。企业IT会学会青睐多云这种途径吗?

多云(Multi-clouds)是去年街谈巷议的话题,在2014年持续成为人们热议的主题——为什么会这样这其中有一个很好的理由。在大多数情况下,多云的使用,多类型和多品牌的云部署不仅仅是合理的,他们还能够提供比单云部署更好的价值。但是多云的各个部分是怎样整合在一起的?

在一个多云的场景下,一个企业可以选择使用Amazon Web服务(AWS)简单存储服务(S3)作为存储,Rackspace OnMetal做为云数据库,Google做为大数据系统,和一个基于OpenStack的私有云来管理敏感的数据和应用。所有这些资源一起工作,建立一个或者多个系统,允许企业混合的在满足公有需求的同时使用私有云的服务来满足一种特别的需求。这其中的利弊就是复杂度。

企业采纳多云的方案和技术有以下一些关键原因:

典型的单云安装不能满足企业需要的深层次功能。

云管理平台(CMP)的崛起,成本管理系统和服务/API管理给予企业一个单一的接口来提供,管理和扩大复杂的环境。

基于使用的计费模式简化了企业IT云计算的成本评估,包括showback和chargeback.

越来越多的平台,基础架构和软件在云中的使用导致了云的多样性。

采用多云背后的推力

依赖于复杂云架构的需求以及管理这些环境的能力,推动了多云的使用。在GigaOm最近的一份关于IT领导力的研究报告指出,安全以78%的占比在管理混合云的担忧中占据首位,但是管理方面的关注也没有落后很多。54%的受访者表示出对云监控和管理的需求,而34%的人想要多云管理或者CMP.

即使一个多云的方案比起单云部署来说要更复杂和更昂贵,项目报告确显示出相反的结果。公有云是基于使用付费的,那么你只需要使用那些提供好的价值的云服务以获得最有成本效益的方案。企业也可以利用云的财务管理工具来监控资源的使用情况和成本,以及用CMP来对资源进行管理。

IT界没什么是免费的

监控多云的工具不是免费使用的。企业有时候在一个多云的环境下需要用到四到六种工具,包括API管理,CMP,联合安全,成本监控和报告等。管理层架构和底层的公有云和私有云资源的交互及架构一样重要。

除此之外,多云架构还包含传统的系统。于是,私有云和公有云,传统的大型机应用,ERP系统和本地数据库必须要一起工作和运行在多云的架构体系下。

随着多云的崛起,公有和私有云提供商正在快速的调整他们的技术。那么,我们假设这一切还会继续保持,如果多云的利弊是更复杂,那它能带来更大的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5 17:40:43
云资讯 多云和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企业将工作负载从内部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平台,采用多个云平台已经为各种规模的企业带来了一些变革性的运营实践。应用程序环境从内部部署转向公共云,从裸机转移到容器, <详情>
2019-07-24 13:57:00
云资讯 性能傲视群雄,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 2017版正式商用
腾讯云数据库持续发力,产品发布和功能更新进入爆发期。继上周重磅推出Redis 4.0标准版后,今天腾讯云再度放出大招,正式宣布云数据库SQL Server 2017版全面商用。 <详情>
2019-07-16 16:20:27
云资讯 从边缘到多云 Hitachi Vantara发布Pentaho 8.3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Hitachi Vantara宣布,推出其数据集成与分析平台软件Pentaho的最新版本Pentaho 8.3。该版本引入一系列支持DataOps的功能设计。DataOps是一种协同数据 <详情>
2019-07-10 18:38:23
云资讯 多云用量别迷茫 上之前先算好这本账
尽管多云环境是当前企业更多在选择的云部署方式,但要是掌握不住云用量,就有得不偿失的风险,莫让多云变成多负担。 <详情>
2019-07-05 12:13:52
云资讯 多云战略的经验教训
Intrado公司首席技术官Thomas Squeo日前分享了使用多云服务以及克服内部阻力的智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