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数据库持续发力,产品发布和功能更新进入爆发期。继上周重磅推出Redis 4.0标准版后,今天腾讯云再度放出大招,正式宣布云数据库SQL Server 2017版全面商用。该数据库的综合性能指标高 TPM 突破252万,全面超越市场其它同类产品,且价格低于市场同类产品30%。尤其在高性能、高并发场景下,具有完美的支持能力。此外,内置前沿黑科技,图数据查询和机器学习一应俱全,有效助力用户商业成功。

高252万TPM,性能指标傲视群雄

不久前,微软宣布停止对SQL Server 2008版和2008 R2版数据库的延期支持,这意味着,原本使用该旗舰操作型数据库的用户,需要寻找新的方式进行数据存储。而云数据库凭借灵活的部署方式、合理的成本支出成为企业绝佳选择。

根据关系型数据库性能测试工具HammerDB的最新测试结果,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在实例吞吐量、平均时延、CPU利用率、内存利用率、磁盘IO等综合性能指标测试中表现突出。相较于业内同版本同规格的其他云数据库,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在相同测试环境下优势明显,全系列性能领跑市场。

尤其是在高并发场景下,此次宣布商用的SQL Server 2017 企业版,32核256GB规格的版本高 TPM 可达252万,较2016相同规格实例性能增加了11%,进一步突破性能极限。举例来说,在拥有一台12 TB内存,480个逻辑CPU的机器上,处理30 TB、2500亿条数据的8个字段的3种类型复杂统计汇总查询,云数据库 SQL Server版的耗时可以稳定在10秒左右。

TencentDB for SQL Server在HammerDB的测试结果

内置多项“黑科技”,前沿技术完美适配

图数据库被认为是数据库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从计算和分析数据之间关系的角度来看,图数据库比传统数据库的性能约有百倍以上的提升,独特的性能指标使其在金融、电信、军工等领域有着巨大的需求。有鉴于此,腾讯云基于自身在图数据库领域的探索,在数据库SQL Server 2017功能层面内置图数据查询功能,使得图数据的查询变得简单而高效。

同时,腾讯云数据库 SQL Server 2017版还内置了机器学习模块,提供R语言和Python语言的支持。用户可以利用列存技术和内存优化表存储基础数据,利用Python语言本身关于机器学习的天然优势,来实现深置于数据库系统内部的机器学习、实时分析、及时决策的目的。此外, SQL Server 2017引入了自适应查询处理机制,一边处理查询一边进行优化的策略,使得查询更加高效。

“云上云下”一键迁移,构建无锁定云服务

除了在性能领域遥遥领先之外,腾讯云数据库 SQL Server在数据可靠性和服务可用性方面也不逞多让。主从双节点数据库架构,出现故障秒级切换;自动备份能力,用户可通过回档功能将数据库恢复到之前的时间点,保证业务安全、稳定、高效的运行。

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产品架构图

针对自建数据场景,云数据库 SQL Server各版本均支持云上/云下一键迁移,为用户带来便捷的上云体验和混云部署模式。用户既可以使用云服务器自建的 SQL Server 数据库实例,利用“数据传输”服务一键无损迁移;也可以将本地备份文件上传到对象存储中,再通过创建备份迁移任务,将对象存储中的备份文件一键还原到云数据库 SQL Server数据库实例上。后者还能够100%向下兼容低版本的SQL Server数据库备份文件还原到高版本的实例上,让用户无忧上云。

目前,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共支持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企业版、2012 企业版、2016 企业版、2017 企业版四大版本,均100%支持Linked Servers服务,极大地方便用户通过创建Link Server连接,完美构建混合云场景。

海量业务实际验证,助力企业核心业务稳定运行

随着腾讯云数据库的不断迭代和更新,越来越多企业选择将核心业务系统托付给腾讯云数据库。目前,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已经为金融、游戏、电商和互联网行业的众多合作伙伴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云数据库服务,客户包括金蝶、麦当劳、家乐福、蓝港(Linekong)等各行业的领军企业。

在与某年度现象级手游的合作中,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具备的高稳定性让企业和用户都能够畅玩无忧。数据库对计算资源的弹性伸缩能力,赋予该手游架构更高的生产力,分钟级部署游戏分区数据库,还能够随时闪回任意时间点。同时主备双节点架构搭配高安全链路,实现全自动无感知容灾切换,让业务稳定性先人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具备微软正版授权的TencentDB for SQL Server,可持续为用户提供最新的功能更新,避免未授权使用软件的风险。

近年来,腾讯云数据库发展迅速,先后获得Forrester以及Gartner等权威机构的认可。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腾讯云数据库被Forrester评为全球数据库领域“实力竞争者”,同时,Gartner报告也显示,2018年腾讯云数据库市场份额增速达123%,位列国内所有数据库厂商之首,在全球范围内保持了连续两年增速前三的迅猛势头。

相关阅读:

SEAT携手IBM通过AI掀起城市交通方式变革  

微软10亿美元投资AI公司助力云计算,研发通用人工智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