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9日报道  现如今,企业对于云计算越来越感兴趣,但IT管理人员们可能会发现并没有一款适合所有企业的,可以随意简单套用的万能的解决方案。至少,他们发现仅仅依靠一款云并不适合每一家公司。

当然,一些企业可以直接选择采用经济方便的公共云,而另外外一些企业给予安全和定制化方面的考虑,则需要增加私有云。

一些企业的业务部门需要将非敏感数据信心托管到公共云服务,同时还需要有一款安全性更强的系统,来管理其关键系统和企业的重要信息。或许这时,他们企业的监管环境就同时还需要有一款私有云了。

对于这样的企业而言,他们还有混合云这一备选方案。

“很多企业用户都想把将公共云服务所具备的清晰的灵活性,敏捷性,速度和成本优势,与私有云和企业私有网络所具备的安全和性能方面的好处充分结合起来。”Synergy研究集团的分析师约翰丁斯代尔表示。“而混合云服务无疑是其中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公共云服务呈现出了50%的增长率,混合和私有云两者也保持了40%到45%的强劲增长率,根据丁斯代尔介绍。

对于那些想要充分迁移到云环境,并进一步扩大云部署规模的企业而言,混合云无疑是一个非常棒的备选方案。

“我认为,混合云将成为企业最流行的云计算的使用模式,” 咨询公司TheGabriel Consulting Group分析师丹奥尔德斯(Dan Olds)表示。

“用户将充分利用公共云服务来满足其短期需求,但同时需要依靠采用他们自己的私有云来满足计算需求,” 奥尔德斯说。“这种模式赋予了数据中心额外的容量能力,让他们能够快速处理季节性的需求或应对其他应急事件的能力,而无需购买新的系统。”

企业会根据自己的具体需要,打破他们不同的云工作负载,包括运行时间,服务质量和安全问题。

他们如何将工作负载分配到公共云与私有云,显然要比仅仅单纯的只采用一种云服务增加了复杂性。任何建立了混合云战略的企业都需要仔细分离关键任务与其他系统和信息,设置安全性和可用性的政策,同时考虑合规性问题。

运行混合云要比仅仅只是单纯的运行一款私人云或公共云要复杂得多。IT调研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总裁兼首席分析师帕特里克?莫尔海德表示。因此,这使得混合云的规划过程显得如此的重要。“混合云对于企业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因为其为企业用户提供了一种选择——而这种选择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如果一家企业正在考虑采用基于公共云和私有云的混合云,最好的方案是什么?企业如何设法获得最好的金融交易的同时,仍然能够保证其安全性和可扩展性方面的需要?

据业内人士分析,如下所介绍的这些基本的东西,每一位IT经理都应该充分考虑。

1、评估你企业的需求

这听起来简单,但事实远不是如此,除了云服务,您企业还需要什么?例如,企业应该考虑云计算是否可以帮助他们节省资金成本和人工成本,通过让服务提供商来帮助管理服务器,管理软件运行,以及企业营销所需的电子邮件和人力资源软件或订购的应用程序。

另一个要考虑的问题是,企业可以迁移多少应用程序和数据存储到云服务,以便尽可能的释放IT部门原本可能已经过度的工作负载。一些分析师认为,通过把一些工作负载迁移到云——包括固定崩溃的系统,能够让企业业务部门的用户得以使用自己的设备进行工作,处理扩大的安全防线——企业可以让服务供应商来帮忙分担至少部分的定期维护程序工作。

这,反过来,意味着IT员工将有更多的时间来研究如何帮助企业业务部门的创新成功。

你企业是想要建立自己的云计算还是想要租用来自微软、亚马逊或其他供应商的第三方服务的私有云空间?

企业用户可以自行托管和管理他们的私有云,也可以购买供应商的服务,如IBM或Rackspace,这将帮助创建和管理他们的单租户的云计算环境。

另一个问题是:你企业有没有专家可以处理相关的私有云方面的问题,或您企业是否应该聘请云顾问和其他专家,以得到外界的援助?一般来说,公司越小,在迁移到云服务的过程中越可能需要外界的帮助。

“在您企业开始部署混合云之前,需要思考并回答一些重要的资格方面的问题。”一名独立分析师杰夫卡根表示。“我认为,企业开始部署和采用混合云的最好的方式是选择让一家私有云服务供应商先负责托管一些非敏感的信息。当你企业逐步适应之后,你可以慢慢扩大迁移的规模。”

他指出,这样,企业可以扩大到公共云也可以建立自己的内部私有云。

2、将你企业的应用程序,数据进行分类

采用一款混合云系统最终的结果是将企业的信息和应用程序进行分类,根据企业业务部门的具体需求将其分类托管在云端。这样做的一个关键步骤是需要诚实地查看你需要考虑将那些数据信息、应用程序迁移到云,找出这些资源的敏感度如何,或其对于核心业务或企业IT战略的影响。

那些资源是需要保留在企业内部的?你企业需要怎样的公共云与私有云的混合?

“只要你开放你企业的私人系统到公共系统,安全方面都存在一个较高的风险,”卡根说。“但有着如此多的安全风险并不是企业应该止步于采用公共云的原因。他们只是需要更加小心。”

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往往发现一个托管的云服务的安全措施要比他们自己的管理更严格。他们需要确保他们自己的管理要比之前要求的更安全,更应提高警惕,要比他们已经或他们认为的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

“这些都是当企业用户采用混合云解决方案是需要考虑的大问题。” 奥尔德斯说,假设您企业用现有的系统运行着一家网上商店,那么在每年的12月假期期间,可能需要比平时更大的容量。

“混合云听起来像是完美的解决方案,但其实有许多方法可以帮助您实现混合云的部署。” 奥尔德斯表示。这些措施包括将您企业的网上商店托管到公共云,同时将核心关键系统在企业内部系统进行管理。或者,你可以把你的产品目录放在公共云,然后保持系统的所有排序和帐户申请在企业自己的数据中心,他解释说。

恩惠勒集团(enderle group) 分析师罗列。恩惠勒指出,企业的混合云战略应该取决于哪些应用程序或数据应该在私人或公共云。如果这些政策还不存在,Enderle说,公司应该启动混合云之前,制定好这些政策。

3、与其他同行交流

几乎每一位分析师都推荐企业用户的IT管理人员应该与其他规模大小相同且需求相似的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交流,汲取他们的部署混合云方面的经验教训。

询问价格。问他们所享受到的服务的特征和价格,哪些服务是他们希望得到的。了解他们任何关于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的问题。哪些服务内容对他们而言是特别奏效的?

“你企业应该尽可能的从别人那里来学习经验教训,而不是亲自去犯下您自己的错误,”Enderle说。

卡根说,虽然云听起来简单,实际上它是复杂的,诸如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的关键问题随时可能破环您企业的业务。

“如果你知道其他公司在采用一家云提供商的服务,并能够从他们那里得到相关的建议,着绝对是一个好的开始,”他说。

4、仔细选择供应商

要找到一家合适的供应商——一家拥有很多经验和成功案例的供应商,而这家供应商最好已经服务过多家类似于您企业的客户——同时企业用户还需要问很多问题。

询问他们的统计数据。他们共计服务了有多少家企业客户?其中大型企业,中小企业的比例如何,他们是如何与这些企业用户工作的?询问一些他们的企业客户,最好是与您企业经营类似业务的企业,或那些与你企业属于垂直区域的企业客户。

了解这些企业客户他们所统计的可靠性(正常运行时间,可用性和安全)。

“目前市场上有许多云服务供应商,大和小,而且专注在不同的领域,”卡根说。“决定你企业的最终需求,然后确保你选择的供应商能够帮助您处理这一切需求。”也可以考虑使用多家供应商的服务,因为这可以让你在现实世界中进行充分的比较。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可以迁移到一家你最喜欢的供应商。”卡根说。

5、逐步迁移增量负载

企业不应该被迫希望一蹴而就的实现混合云的部署。慢慢来。从你自己的经验中学习总结。

“我总是建议企业从一些较小的工作负载开始,从私有云着手开始部署。”卡根说。“学习在这个新的领域你需要知道的经验,然后逐步扩大规模。这将需要一些时间,但从浅水区开始,然后逐步进入到深水区无疑是一个好的方案。”

他还建议,企业用户应该依靠他们的服务提供商,帮助引导这一过程——不仅在建立云的过程中,还包括训练自己的员工如何正确的使用混合云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
2019-07-17 17:27:40
云技术 “混”然天成 青云QingCloud混合云为何拥有领先实力
2019年4月,青云QingCloud正式对外推出KubeSphere容器平台高级版2.0,以此来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值得关注的是,Kubernetes作为容器时代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是业界 <详情>
2019-07-12 16:40:41
云资讯 业务就绪:混合云的连锁反应
在很大程度上,关于混合云未来发展的讨论正转向随着技术影响的实现而被揭示的长期、高影响的商业机会。这种讨论的焦点集中在“业务就绪”上,或者改变它的工作方式,以便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