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2日报道:不管是私有云、公共云还是混合云,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准备服务形式的某些信息技术。利用这种服务,非IT专业人士(比如部门管理员)不需要IT专业人士的帮助也能准备IT资源。这会带来更多的好处。

例如,非IT专业人士不需要迁就IT专业人士的优先等级了,因为某些支持对于非IT专业人士来说的优先等级为A,而对于IT专业人士来说优先等级可能只是C.另外,这样的服务可以让IT工作者更好地利用他们自己的时间,将主要精力放在能够为企业创造更高价值的任务上。

然而,虽然企业用户肯定能够从这些服务中受益,包括提高效率(减少做某项具体工作所需的时间、精力和费用)和效益(能够完成更多高附加值工作),但是提供一项服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服务型存储(StorageasaService)

IBM最近发布了一款名为SmartCloudStorageAccess的新服务,它可以帮助IT部门通过私有云为自己的用户提供服务型存储。IBMSmartCloudStorageAccess是一款软件,可以在私有数据中心中、基于VMware的虚拟机上运行。

通路是通过一个基于图形用户界面的网络门户提供的,该门户可以为用户提供自助式存储容量准备以及针对指定服务等级执行监控和报告任务。这款软件可以与TivoliStorageProductivityCenter(TPC)或IBM的VirtualStorageCenter(已经内建了TPC)配合工作,在一个后台存储系统(或IBM的StorwizeV7000Unified或SONAS)上完成实际作业。

虽然非IT专业人士也许自己也会使用这项服务,但是更普遍的用户是对团队存储需求由一定了解的各部门管理员。那些用户中也许包括领导医疗团队的管理员,他的团队需要负责医学影像;负责领导研究项目的研究所经理,那些研究项目需要大量的存储容量;或是大型组织中负责管理电子内容的管理员。

现在,使用SmartCloudStorageAccess的非IT管理员可以自行决定所需的存储容量和必要的服务水平了。

但是如果一位管理员指定的存储容量超过了所需的容量,并且总是希望获得高出实际需求的服务水平的话,那么会发生什么情况呢?

其一,只有真正的需求出现时,存储容量才会被分配出去(通过自动精简配置),因此根本不需要忙着去购买大量的存储容量。其二,SmartCloudStorageAccess包括了一个批准控制进程,可以保证管理员们只能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使用系统,不得越权使用。换句话说,这个系统应该有足够的制约机制来保证不会出现错误以及将负面影响控制在最小程度。

要想让IBM的新服务发挥作用,IT就必须非常坦然地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即他们现在做出的决定将自动执行或利用政策引擎来执行。

这里面有一定的风险。毕竟,如果出现某些故障,IT仍然要承担责任。然而,这样做的好处是:当IBM的SmartCloudStorageAccess成为它们的部分工具时,IT管理员们就可以将注意力转移到更有趣、更有挑战性以及可能带来更大回报的任务上去。

云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如何借助于IT的帮助为用户提供各种能够为后者提供价值的功能。这种再分配方案暗示服务用户不必拥有专业的技术知识,只要能够根据相对简单的政策方针指明他们需要什么就行了。

实际上,IBM的SmartCloudStorageAccess表明这种服务型存储模式的市场需求是确实存在的,IBM的新产品才刚刚发布了第一个版本。IBM也许已经制定了产品开发计划,比如支持对象存储等。支持对象存储可以将SmartCloudStorageAccess的应用范围从私有云拓展到公共云领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4:50:41
云技术 Oculus宣布为Rift和Quest提供云存储功能
Oculus 商店的 SDK 已支持 Oculus Quest 、 Oculus Go 和三星 Gear VR 的云存储功能。 <详情>
2019-07-29 17:29:16
云资讯 IBM以现代化架构,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云和AI推动了业务的创新,同时加速了IT架构的革新步伐。借助IBM LinuxONE,企业不但能够解决IT运维压力,实现资源的整合和统一管理,而且还能够节省机房面积,节维能源消耗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25 16:43:04
云资讯 Juniper选择IBM认知技术“玩转”多云管理
当今云时代,云环境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动力之源。上不上云早已无需挣扎,实际上我们皆知,一朵云已难以成就迷人的业务风景。 <详情>
2019-07-24 17:46:45
云资讯 五年之期已到,从财报看微软、IBM等传统IT巨头的转型路
5年前,思科首席执行官钱伯斯曾放言:科技的高速发展将导致IT业发生激烈的竞争,未来五年五大IT巨头将只有两三家有继续生存的理由。钱伯斯口中的传统五大IT巨头除了思科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