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20年12月29日下午,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历时数月筹备的“云端聚能 数智未来”——2020中国云计算生态峰会以在线方式成功举办。

作为由B.P商业伙伴主办的一项年度重磅云生态盛事活动,大会的举办迎来了如潮的云计算及数字经济领域各方专业人士的参与。大会所呈现的内容也是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既有产业领袖的谈经论道,又有行业专家的深度报告;既有备受瞩目的2020 Cloud 500 榜单发布,又有从生态视角出发甄选的金云朵系列奖项的出炉。

内容缤纷,备受业界关注

本届云生态峰会采取线上举办方式,峰会盛况除了得到众多支持媒体的同步直播,也迎来了100+云计算产业大咖、200+云计算领军企业的在线参与。峰会以丰富的内容及形势,充分展示了云计算领域最新趋势、行业应用创新成果,以及新技术、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各行各业的最佳实践。

峰会由B.P商业伙伴创始人兼总裁国秀娟作致辞。据了解,由多年专注于数字生态研究的专业机构B.P商业伙伴主办的中国云计算生态峰会,经过多年的举办,已经成为中国云计算生态领域的年度重磅盛事、知名办会品牌和业界人士观察国内云计算市场的窗口和风向标。

会上,众多产业大咖围绕不同维度出发,展开谈经论道。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作了“新基建下的云计算发展展望”的主题演讲,让大家清晰看到新基建为云计算产业带来的广阔机遇;中国软件

评测中心云计算测评实验室主任李安伦发表了“新一代云基础设施性能基准测试”报告,更加深刻的诠释了何谓新一代云基础设施。

此外,华云数据控股集团副总裁陆璜、曙光云计算集团云计算产品总监曾宇航、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魏建勋、神州光大云服事业部总经理周峰等产业领袖代表,纷纷围绕各自专注维度及领域展开精辟论述。整个演讲环节内容精彩纷呈,干货满满,也让在线参会者受益匪浅。

Cloud500榜单与金云朵系列奖项重磅出炉

作为2020中国云计算生态峰会的一项重磅内容,2020 Cloud 500 榜单正式发布。

整体而言,今年 Cloud 500 榜单与金云朵系列奖项出炉,除了继续沿袭往年“更深入、更细分”的思路,在专业度方面则更加强化。

例如,今年的“云交付服务商”经过专家的科学规范,细分为云咨询规划服务商、云管理服务提供商、云运维服务提供商、云迁移服务提供商、应用性能管理服务商五大类别;而云原生服务商细分为应用定义与开发层服务商、编排与治理层服务商、运行时层服务商、供应保障层服务商四大类别。

此外,另有诸多云生态企业携手优秀解决方案参与主办方B.P商业伙伴颁发的金云朵系列奖项,并获得2020中国云计算生态领军/杰出企业、2020中国云计算经典案例等大奖。

应该说,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无论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还是应时而出的新基建国家战略规划,都为产业界带来巨大影响,让2020年成为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相信,通过本届云生态峰会的举办,将深度凝结中国云生态力量。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2021年,在数字生态综合服务平台B.P商业伙伴的支持推动下,中国云生态领域的卓越践行者将会众志成城、一起携手,共同揭开新时期中国云计算发展的新篇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11 09:00:39
云资讯 腾讯发布国内首个云原生加速器,助力云计算生态开源共建
3月10日,腾讯正式发布国内首个云原生加速器,面向云原生应用、云原生应用编排及管理、云原生底层技术、云原生安全技术等四大方向开启招募,30个加速席位虚位以待。 <详情>
2020-12-25 09:38:07
云资讯 天翼云CDN容器助力建设云、网、边生态新格局
近日,2020 GIDC全球互联网数据大会华东站于上海举行,本次大会邀请到众多互联网行业代表,围绕10年内“数据”资产在未来国际化发展格局中的竞争优势,结合5G发牌之后多个 <详情>
2019-11-25 16:01:00
云资讯 华云数据与深度科技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加快国产操作系统发展进程
目前,信息技术对于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急需我国快速提升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实现自主创新,并积极支持国产适配,共同推动中 <详情>
2019-11-22 17:28:00
云资讯 华云数据与普华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推动国产化操作系统体系建设
本次合作,为政企用户全面上云提供稳定、可靠基础服务支撑,为其技术与模式创新保驾护航,让企业数字化转型无后顾之忧。 <详情>
2019-11-22 15:35:00
云资讯 华云数据携手DaoCloud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推出可信云容器联合解决方案
华云数据通过资源整合、技术与业务模式创新,在底层核心技术等领域已具备行业核心竞争力,并逐步形成中国云生态布局,为全面落实自主创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