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最近在出席纽约市的一次活动中,提到了自己对五角大楼合同、社区与生产力的看法。纳德拉担任微软首席执行官已有五年,在他的带领下,微软市值超越1万亿美元,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

纳德拉对公司的市值很是谦虚。在活动上,他说,拘泥于把财务数据(如市值)作为成功的衡量指标之一是十分危险的。1992年,微软也是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当时纳德拉已经在微软工作。“周围的人,我们中间那些在九十年代初就加入公司的人,会觉得‘我们一定非常棒。看看我们,看看我们的市值!’往往,这是下坡路的开始:你开始自命不凡,不再立足于真正的成功之道,”纳德拉在活动上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段经历让我明白,我们必须从‘知道一切’走向‘学习一切’。”

纳德拉接任微软首席执行官一职之际,公司正处于一个转折点。谷歌日渐成为搜索和广告领域的霸主,苹果每天可销售数百万台iPhone。而微软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却不时地受到批评。

好在,纳德拉根据过去的经验教育和凭借未来的规划,成功地重塑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他聚焦云计算,竞争对手平台上的移动应用和增强现实。如今,这一战略正慢慢结出丰硕的果实。

从过去到现在,微软没变的是始终致力于构建可实现技术大中华的工具。“要知道,微软的创立之本是为Altair开发BASIC解释器,”纳德拉说,“也因此,我们的目标是针对每一个人,无论你是零售商、制造商还是医疗健康公司,如果他们需要成为一家软件公司,那我们的任务就是将数字技术商品化。”

微软的另一个重大胜利是,击败亚马逊,拿下五角大楼的100亿美元合同。根据交易,作为“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EDI)计划的一部分,微软将向美国国防部出售公司的软件和服务。

但是,鉴于公司理念与特朗普政府存在分歧,微软的多数员工并不希望公司竞标该合同。纳德拉指出,提出反对意见是员工的权利。但接着,纳德拉又强调,“作为一家美国公司,我们希望确保,我们选举保护我们自由的机构,可以访问公司最先进的技术。”

在一次内部的市政厅会议上,纳德拉也曾提到,公司高层管理团队也认为,微软应该向这些机构提供好的额技术。由于西雅图的高薪技术人员越来越集中,其他较不富裕的员工只能向外撤离。为帮助这些被迫离开的工人,微软表示将在西雅图投资5亿美元用于建造经济适用房。

当问及对西雅图日渐中产阶级化的看法时,纳德拉解释说:“微软需要员工。员工生活在同一个社区。社区又需要医院、学校等各种设施。投资者愿意长期合作。”

纳德拉还被问到,他对处理繁忙日程有没有提高生产力的建议。纳德拉回答说:“我们常常面临的一个困境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和只有你能做的事情之间的取舍。”把重心放在只有你能做的事情上,是一个“对我有很大帮助的过滤器”。

而当他不知道如何解决问题时,他能够找到对的人来解决问题。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20-05-20 08:50:31
云资讯 微软Build大会开幕 CEO纳德拉大谈云计算和微软365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微软Build 2020开发者大会以数字形式拉开了序幕。今年的大会将举办多场会议,并发布诸多针对开发者的公告。 <详情>
2019-11-12 12:57:18
云资讯 纳德拉问答:谈微软的新世界观,双屏设备以及五角大楼的云交易
自纳德拉出版《刷新(Hit Refresh)》的两年以来,世界发生了很大变化,技术发生了很大变化,微软也发生了很大变化。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