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260

8月2日,记者从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贵阳首个市级政务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数智贵阳”运行两个月以来,已上线76个高频政务、便民服务事项,注册用户达5.6万人,累计访问次数约158.1万人次。

“数智贵阳”由贵阳市政府与腾讯云合作打造,于2019数博会期间上线运行。该小程序将分布在各个业务部门办理量大、受众广及群众重点关注的服务事项整合到统一的服务平台,并通过电子证照和数据共享等进行流程优化再造,提供一站式便捷入口,方便群众办事。与其他政务平台相比,“数智贵阳”可充分发挥微信海量用户和小程序免安装的优势,让群众通过手机就能快速查询和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

目前,“数智贵阳”已上线社保卡、公积金卡和残疾人证3个电子卡证,开发了社保、公积金、交管、助残、健康、惠民政策、生活缴费、旅游、交通出行等服务专题,并通过与相关业务部门及系统的对接,累计接入62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14个便民服务事项。

“下一步,我们将发布电子身份证和驾驶证,新增‘住建’服务专题及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个人房产信息查询两个政务服务事项,以及挂号、体检预约、交通违法查询等便民服务事项,争取在今年内完成接入百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和多个便民服务事项、打造高频便民服务移动端的目标。”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数智贵阳”项目经理陈晖说。

相关阅读:

AWS问鼎JEDI云合约之路波澜再起,五角大楼下令审查  

打造中国云全生态 华云数据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即将重磅发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12-08 13:09:24
云资讯 降低算网使用门槛,助力运营商数智化升级,腾讯云是认真的!
未来,随着算力网络能力的提升,也将激发业务场景的创新性,基于AI的算网产业协同将成发展重点。 <详情>
2022-06-17 11:00:33
云资讯 搬家了!腾讯宣布海量自研业务完成全面“上云”
这意味着包括 QQ、微信、腾讯视频、王者荣耀等在内的腾讯内部业务,和腾讯云百万级外部客户一样基于公有云的模式来开发运营。 <详情>
2022-06-17 10:04:43
云资讯 成立独立公司 鹏博士将与腾讯云看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商合作领域中涉及的相关事项,通报最新合作进展,解决各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