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作为底层IT技术,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和应用的日渐普及,已经成为颠覆传统产业变革、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的中间力量。尤其进入2.0时代,云计算技术持续演进和变革,不仅让企业用户拥抱创新,从 “该不该上云”向“如何上云”转变,更让用户们开始思考,如何能够打破传统,实现更简单、更高效、更安全、更贴近业务的上云体验。

因为就企业而言,系统云化是个庞大且复杂的工程,涉及到繁多的场景变化,需要构建一个软硬件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实现数据中心资源整合、智能调度、业务优化的云操作系统,帮助企业用户智能、敏捷、稳定的走向云端。

基于此,一款具有应用创新特性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应需而生。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是由华云数据重磅打造的一款产品,拥有全栈、自主、安全、创新以及无厂商锁定的特性。依托国内雄厚的资源和全球领先技术,开创国内企业敏捷上云之技术先河,并率先支持国内外众多品牌服务器,全面适配国产芯片、操作系统和中间件,加速产品技术提升以及产业生态健康发展,助力国产品牌快速崛起。能够让政府和企业客户通过简单便捷的操作实现云部署和数字化转型

2019年8月8日,华云数据将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为其揭开神秘的面纱,正式对外发布。

最全的基础架构:整合上下游 提供稳定、可靠的上云服务

过去几年间,云操作系统从概念诞生,到理论论证,再到研发与实践,已经逐步成熟化。在专家眼中,云操作系统首先应该实现基本功能,包括治众如治寡,能管理和驱动海量服务器、存储等基础硬件,将一个数据中心的硬件资源逻辑上整合成一台服务器;为云应用软件提供统一、标准的接口;管理海量的计算任务以及资源调配。

但是专家也指出,拥有了这些基本功能只是完成了一个云操作系统的雏形,除了这些基本功能之外,云操作系统一方面要向下走,与服务器、芯片进行适配整合。尤其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要适配国产芯片和中间件。同时做大量向上的生态建设,提供增值的软件产品。通过向上、向下的延展,才能打造一个创新的通用型操作系统。

这和华云数据的想法不谋而合。华云数据始终认为,帮助企业上云、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光靠一己之力并不能完全实现,需要完整建立起云生态体系,构建产业生态圈,整合上下游合作伙伴资源,给更多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对此,华云数据在基础架构方面,与天津麒麟、中标麒麟、普华基础软件、深之度、Dell/EMC、浪潮、H3C/紫光、联想、锐捷、宝德、壹达云网、云达、烽火超微、Intel、中科海光、飞腾、XSKY 、SevOne、赛诺信智、VMware等企业达成深度合作。

日前,华云数据即将推出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还与天津麒麟、中标麒麟、普华基础软件等服务器操作系统共同完成了兼容性互认证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双方产品兼容性良好、运行流畅且性能表现优异。

基础架构是云计算底层的系统基石,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华云数据构建了一个最全面的基础架构生态体系,为即将推出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基础。也让该系统提高了其包括架构优化能力、技术研发能力、资源整合的能力、海量运营能力在内的综合能力,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上云服务,赋能产业变革。

广的生态体系:完善自身的产业链 实现共赢

生态建设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战略。尤其云计算进入2.0时代后,云服务商之间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因为云服务所包含的范围实在太广,没有哪家公司能够全面覆盖,即使成千上百亿营收的企业也需要依赖合作伙伴去应对如今的市场变化。所以,合作共赢仿佛已经成为一个行业共识,而紧密合作是在共识下达成的潜在约定。

近几年,华云数据也一直在完善自身的产业链,建立广泛的生态体系。在解决方案方面,华云数据还与灵雀云、Daocloud、时速云、优创联动、长城超云、蓝云、星环科技、华夏博格、时汇信息、云赛、热璞科技、思捷、和信创天、酷站科技、至臻科技、金蝶、爱数、Veeam、英方云、壹进制、亚信安全、江南安全、绿盟、赛亚安全、默安科技、善智互联、蓝美视讯、滴滴、天港集团、航天科工等合作伙伴展开战略合作。

除此之外,华云数据积极推动云计算领域技术创新和行业标准的制定,推进云计算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2019年1月,华云数据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共同发起成立“混合云产业推进联盟”。目前,华云数据已经在几十家IT行业协会中担任相关职务,参与多本云计算白皮书撰写及相关标准制定,推动产业发展。

云计算是一场长跑,比的不是谁跑得快,而是谁能坚持到最后。华云数据在其中承担的角色并不仅仅是一个提供创新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的云提供商,还是一家为企业、政府等社会各界积极创造社会价值的社会型独角兽,帮助客户在云时代实现可持续发展。

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华云数据愿意专注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恪守业务边界,让生态体系中的每个因子都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与合作伙伴一起以技术带动产业,以服务驱动变革,共同推动云计算健康发展,实现共赢。

相关阅读:

同比涨557%行业高 京东云跻身公有云市场TOP10  

一季度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达24.6亿美金 华为冲进前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