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移动经济到共享经济,再到无人经济,高速发展的数字经济不仅给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便捷和惊喜,也对各个行业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有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排名前1000的企业中,有50%都将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的战略核心。

1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 ITE 2018(ITEvolution Conference)·解构行业数字化转型大会活动于12月5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的数字化转型先锋企业IT负责人、各大IT厂商数字化转型顶尖技术领袖、IT生态合作伙伴、技术爱好者及媒体朋友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参与和见证了IT进化发展趋势,以及对2019年IT进化趋势及数字化转型方向和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大会汇聚了顶尖技术力量领袖和数字化转型先锋企业客户,红帽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曹衡康、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企业云业务部负责人侯凯文、中科院计算所先进计算机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包云岗、联想超融合总裁朱策、紫光云副总裁卢国强、F5大中华区金融事业部技术经理陈亮、京东云Elite平台总经理吴波、紫光云引擎副总经理陈虎等全球知名科技企业领袖专家分别分享了对IT进化和企业数字化转型融合的趋势见解。

 中石油、中海油、东方证券、银河证券、民生银行、海信、某大型支付机构等行业数字化转型先锋代表,分享最佳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江苏银行、当代金融、江阴农商银行、吴江农商银行则就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痛点与需求展开了深入对话。

 顶尖科技组织纵观IT进化

红帽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曹衡康发表了题为《开源推动数字化创新与转型》的主题演讲。

他在演讲中指出数字化转型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其本质是通过信息科技协助企业整个业务实现转型,企业正在被数字化转型颠覆,而这正是企业思考数字化转型的一个重要契机。目前99%的企业指出它们已经参与了某种形式的数字化,仅16%的受访者表示其公司利用大胆的战略全面做出响应,从这里可以看出,数字化转型中如果只做了“数字化”,而没有实现“转型”,这与真正的数字化转型是不同的。

2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企业云业务部负责人侯凯文在《数字化转型,预见无限可能》的主题演讲中指出:科技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面对汹涌而来的科技浪潮,企业与所处的商业环境,面临巨大挑战,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关键的选择。京东云致力于为不同客户打造差异化云服务方案,为企业用户提供安全、专业、稳定、便捷的云计算服务,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3

F5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陈亮先生在《多云多活的应用服务》主题演讲介绍了F5在18年发展过程中,从负载均衡到应用交付,再到多云应用服务之路, F5已经从原来的提供更高的性能、更高可靠性的硬件平台转向成为提供更,敏捷、容量更轻、更软件化的平台的产品。

4

中科院计算所先进计算机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包云岗在《下一代云计算:低熵云》的主题演讲中指出云计算在过去十年发展中经历了从虚拟化云到大数据云的两大阶段,从学术角度讨论了未来云计算发展趋势, 下一个十年高品质云计算将是在提升资源利用与与用户体验的同时,让更多应用搬上云。

5

  博云研究院正式成立

IT进化驱动数字化转型的实现,BoCloud博云6年来专注技术,稳健发展,在技术和产品领域的创新从不停歇。

6

BoCloud博云CTO李亚琼博士在大会上宣布了BoCloud博云研究院正式成立。博云研究院将作为博云新技术的孵化器与发动机,持续对新技术关注和追踪。通过对前沿云平台技术、交叉应用技术、行业云集成技术等前瞻研究,实现技术孵化使命;以开源技术为方向牵引,牵引博云产品发展方向,共建云计算行业生态,支撑博云多行业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全生态重装发布

BoCloud博云COO崔骥在大会上重装发布了博云产品生态体系,博云以场景化、行业化的PaaS解决方,以及横跨云环境与传统IT资源的云管理平台为两大产品线,助力客户IT系统的云化升级。

7

     产业链开展密切合作,赋能企业字化转型

BoCloud博云CEO花磊与紫光云副总裁卢国强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发挥各方技术和资源优势,在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建设的技术交流、产品结合、市场拓展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领域云解决方案,推动云平台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深度应用与落地,助力行业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8

“BoCloud博云多云管理+联想超融合”联合解决方案发布

BoCloud博云COO崔骥和联想超融合总裁朱策,代表双方出席了联合解决方案的发布仪式。该联合解决方案是基于博云BeyondCMP云管理平台统一纳管、统一运维、统一运营的能力和联想超融合AIO产品高性能、高可扩展性、高稳定性和可管理性的能力,在企业级用户对云及多云环境使用日趋提高的当下,旨在为用户提供基础稳定、管理轻盈的超融合云管平台解决方案。

9

BoCloud博云与金科信息共同发布金融网络自动化运维解决方案   

博云与金科信息在大会上共同发布了金融网络自动化运维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是基于博云的自动化运维平台,结合金科信息在网络运维方面的丰富经验,打造的针对自动化抓取、自动化测试、自动化配置设备、自动化故障处理等不同场景的自动化运维脚本,为金融客户提供了一个针对网络自动化运维解决方案。

10

     数字化转型先锋落地实践经验分享

在本次大会上,中石油、银河证券、中海油、东方证券、海信、民生银行、某大型支付机构、江苏银行、当代金融、江阴农商银行、吴江商业银行等多家行业数字化转型先锋,从容器云建设、PaaS云平台建设、服务治理体系、分布式系统建设、云运营平台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各自数字化转型的落地实践经验。

12

相关阅读:

三星建设云数据中心 以挑战世界三大云计算提供商

微软:将无条件、全面为美国军方提供云计算技术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