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亚马逊旗下云计算平台AWS宣布与卫星公司Iridium Communications建立合作关系,联合开发一种基于卫星的物联网(IoT)应用网络CloudConnect。

微信图片_20181105103450

AWS招聘启事初露“云上天”端倪

随着亚马逊、微软、谷歌、IBM和甲骨文等竞争对手都在争相为企业用户提供数据中心计算和存储服务,太空可能成为云计算基础设施的全新前沿领域。亚马逊AWS目前在该市场占据领导地位,最近一个季度的营收达到61.1亿美元。

亚马逊AWS一直都在努力争取美国国防部的大型云计算合同,而NASA也是亚马逊AWS的客户。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还创办了Blue Origin公司,专门为人们提供太空旅行服务。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一直在鼓吹新的“太空部队”,希望将其作为国防部的一部分。

有消息称,亚马逊AWS一直在为一个与太空和卫星系统有关的项目招募人才,但公司从未公开披露此事。

近日,某知名新闻网站报道称,他们发现了亚马逊AWS有两个针对这个太空项目发布的招聘启事。

其中一份招聘启事是希望招募一位数据处理工程师。

另外一份招聘启事则在寻找一名产品经理,希望能够为太空服务和航天器发射提供支持。这份招聘启事写道:“这些产品将为运载火箭联网、卫星系统聚合、太空系统网络互联提供高带宽、低延迟的解决方案,还能实现所有卫星控制网络设备和关键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监控。”

有趣的是,亚马逊AWS在产品经理招聘广告上打出了极具鼓舞性的广告词:

“亚马逊以创造改变世界的技术为荣,你是否对设计、建造和操作空间卫星系统怀有热忱,准备在太空领域打造出颠覆性的技术?如果你信心满满,那么AWS的机会将是你最好的选择,我们寻求才华和执行力兼具的产品经理,助力太空领域的‘AWS式’变革!”

根据信息透露,该产品经理的任务是开发一整套服务,使亚马逊AWS的太空客户能够将他们的空间系统与亚马逊的大规模数据中心网络联结起来。未来,亚马逊有希望为客户提供联网火箭、联网卫星、空间系统间联接网络和关键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等产品或服务。而工程师将全力参与该项目,目标就是建立一个弹性的实时卫星数据处理系统,亚马逊AWS称该系统的建成将会提供给商业和政府用户。

打造覆盖整个地球的网络

有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合伙对象来从事“互联太空系统网络”的工作。

Iridium是一家美国上市公司,主要运行铱星卫星星座系统,用于从手持卫星电话和其他收发信机单元进行全球语音和数据通信。Iridium的独特之处在于它覆盖了整个地球,包括太空、极地和海洋。

其公司首席执行官德施表示,公司预计在2019年推出CloudConnect,将专注于“蜂窝技术不存在的地方”,这将使世界其他地区都可以接触到AWS。

CloudConnect网络使用全球最广泛的云计算服务AWS,应用程序都将使用相同的“语言”。Iridium公司可能需要几个月或几年的时间,才能将AWS的应用程序连接到全新的云套件中。物联网设备有时“用专有语言说话”,或者“必须从头学习说话”,再加上世界上80%的地区“连网仍然困难”,可以看到CloudConnect提供的优化,以便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高效连接服务。

Iridium即将完成Iridium NEXT网络的入轨工作,即向太空中发射75颗卫星,这样Iridium NEXT将提供更高带宽通信速度和全球飞机跟踪等服务。德施表示:我们真的在打造覆盖整个地球的网络,如今的地面网络仍只能覆盖地球的10%或20%,现在亚马逊AWS已经将CloudConnect的优化语言应用到云计算平台上,他们可以将AWS的应用扩展到卫星领域,今天的每个人都可以轻松联网。

相关阅读

Google 云游戏服务开启内测,用浏览器玩《刺客信条》能靠谱吗?

微软宣布xCloud云服务游戏项目 预计明年向公众开放测试

腾讯云自我生态新方向 CSIG组织架构全新亮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