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关于腾讯公司架构转变的事情不断出现在人们眼前。对于广大吃瓜群众而言,腾讯此举似乎也意味着国内互联网行业将呈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CSIG组织架构的亮相,更是让腾讯再度成为各大媒体瞩目的焦点。

本次调整后,腾讯方面的CSIG备受瞩目。腾讯云成为重点的事业发展方向,被摆放在"第一集团"。显然,未来腾讯将会在B端业务进行发力,腾讯云就是打造相关生态的基础。

B端业务成腾讯重点方向

一直以来,腾讯在基础用户的运营方面都具有较为出色的表现。相关资料显示,目前腾讯在全球已经有超过20亿的活跃用户。因此,对于腾讯来说庞大的用户网络俨然成为发展业务的重要基础。因此B端业务的靠拢,就成为腾讯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

作为B端业务的重要产品,腾讯云目前的合作对象包括超过150家银行、40余家保险公司、20多家证券公司和数以千计的的互联网公司。通过深挖用户,促使腾讯的企业级定制服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互联网喷发的当下,已经逐渐形成具有特色的形式。因此,经过本次的调整,腾讯云为基础的新生态体系将催化中国的B端市场。

500532179

多元化场景服务为腾讯云赋能

腾讯云目前在国内具备较强的定制化能力,可以通过多场景实现服务。腾讯云借助互联网和AI的特性,围绕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等功能开发了超过25种AI服务。通过自己的技术优势,帮助腾讯云在各行各业实现了垂直接入。

诸如在金融领域,腾讯云提供了符合金融监管要求的专用机房。在这里,腾讯云将会提供相关的数据库即TDSQL、物理服务器托管等一系列功能。这样帮助保险、证券、基金、银行实现了金融管理。另一方面,用户通过腾讯云可以享受金融客户定制的安全登录功能、更高安全防护及专属开发测试运营一体化环境。

同时,腾讯云在智慧城市的发展中也带来相应的改变。在数字广东,我们可以看到腾讯云在政务领域实现突破。相关服务包括驾驶证、行驶证、出入境证件、残疾人证、出生证和居住证等十大证件服务;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服务;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老年人等多类特殊群体专门服务等142项。同时腾讯云与交通、学校的结合也为居民带来更出色的体验。

CSIG组织架构成立将带领腾讯继续前进

现阶段,CSIG的成立是腾讯的第三次大规模调整。在这样的情况下,腾讯方面同时兼顾了基础和垂直领域的发展。20余载的厚积薄发,在本次调整后或许将出现井喷式发展。企业级服务的推进,说明了腾讯数字化产业具有更长远规划。

CSIG全称"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作为腾讯新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显然已经成为腾讯进入互联网产业下半段的基石。

腾讯云目前在国内份额与日俱增,目前大有赶超第一之势。因此,在数字化转型后,必然会持续推动数字化产业转变。

相关阅读

腾讯第三次架构调整,腾讯云为重中之重

腾讯云之殇:涣散战略下的跟随者 ToB业务遭遇质疑

腾讯云独立门户?或将成立To B事业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