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建立云计算信任体系,规范云计算行业,促进市场发展,提升产业技术和服务水平。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2018可信云大会”将于2018年8月14日-1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随如今,云计算已经发展了10余个年头,并逐渐形成庞大的产业规模,企业“上”云也并非难事。但不断出现的信息数据泄露事件给火爆的云计算界敲响了警钟,企业开始逐渐意识到云计算的风险性,明白部署哪一种云都有可能受到黑客攻击。虽然云计算可带来显著的优势,但潜在风险也不容忽视。"2018可信云大会"邀请了行业内多位大咖与权重人物共同探索可信云与云计算的创新发展新路径。

张延川

以下是中国通信学会秘书长张延川: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委员会成立仪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可信云大会已召开了四届,在业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今年中国通信学会加入进来,并借此大会召开之际宣布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委员会正式成立,在此我向与会的专家代表表示诚挚的感谢,向长期关心支持中国通信学会发展的各位领导、业界同仁们表示衷心感谢。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指出,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我们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为响应中央和国家的号召,为更好的促进大数据产业繁荣和云计算的健康、快速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围绕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规划部署,在业界相关单位和专家的支持下,中国通信学会决定成立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委员会,委员会旨在搭建政产学研用的高端平台,促进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交流与合作,引领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及服务的创新发展,推动跨行业数据融合共享,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

第一届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张耀学院士领衔,支撑单位是中国信通院,委员是由全国双一流高校院长领导、国家杰青、国家优青以及在云计算与大数据领域有深度造诣和做出贡献的一百余位业界专家组成,他们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专家委员长期活跃在科研和产业一线,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主要项目承担专家以及相关产业界的专家代表,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委员会的职责是组织开展国内外专业学术交流活动、推动本专业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和发展,撰写本专业年度学会前沿发展报告,组织对产业重大问题的讨论和交流,推荐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推荐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侯选项目,组织开展本专业的科学普及和继续教育活动,发展培养推荐本专业优秀科技人才,推荐个人会员,加强专委会建设,保持专业委员会的凝聚力与活力等。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一定会凝聚和推动我国云计算和大数据学术研究和应用的发展,促进我国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的水平,近年来中国通信学会紧密跟踪世界通信科技发展趋势,结合我国通信与产业发展的实际,坚持为企业应用心技术开发新产品服务,为科研单位开展科学研究服务,为政府制定技术政策服务,积极开展科技咨询和软科学研究工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广科学普及,将创新驱动战略发展落到实处,学会并将继续深化创新,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政策服务,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组织建设,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的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动。

最后,衷心的感谢各个单位以及各位专家代表对中国通信学会的信任和支持,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2 19:52:05
云技术 获可信云技术创新奖,华为云混合云HCS Online厉害在哪?
7月2日,由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会议通过云计算技术创新奖奖项评选活动,评选出2019年度技术创新明星产品与方案 <详情>
2019-07-02 17:48:00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云计算系列研究成果
7月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奚国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详情>
2019-07-02 14:36:10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董恩然:金融领域云计算应用现状和标准进展
非常高兴借此机会和大家汇报、分享我们在金融云应用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主要分为这样几个部分:首先是我国金融云的发展现状:2018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达到900多亿元,增速39. <详情>
2019-07-02 14:09:34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十佳政务云评选结果隆重揭晓
2019年7月2-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
2019-07-02 14:07:45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可信云技术奖及可信云服务奖名单公布
作为中国云计算领域的行业盛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于2019年7月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