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大规模异构算力资源和海量数据应用的增长,云基础设施底座的多元化发展成为云厂商和企业的战略目标。不同类型的芯片为基础设施底座提供异构多元化算力,成为云计算发展的关键。在此背景下,一云多芯技术应运而生。一云多芯技术的价值体现在以下方面:首先,一云多芯技术通过纳管不同指令集的芯片,包括CPU、GPU、DPU等,为各类应用场景提供异构多元化的算力支持,从而满足不同业务需求的高性能计算和数据处理要求。其次,一云多芯技术实现了统一资源调度和管理,使得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能够更加灵活地配置和分配计算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成本。此外,一云多芯技术还能够提供一致性的开发和部署环境,简化应用的迁移和管理,提高应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最重要的是,一云多芯技术的应用推动了IT产业链的创新发展,激发了新的商机和合作机会,为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可信云大会“一云多芯应用创新”分论坛将在7月26日下午举办,邀请了领域内企业与专家分享知识与经验。

亮点剧透一:

一云多芯生态社区共建倡议首批发起单位亮相仪式。一云多芯生态社区旨在联合政、产、学、研多方力量,促进行业间的交流和合作,共同完善标准体系,搭建合作桥梁,推动一云多芯产业发展。本次大会将公布首批生态社区共建发起单位名单并进行社区成立仪式,发起单位将深度参与社区工作,与各方共同推动一云多芯产业发展。

亮点剧透二:

《一云多芯技术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全面解读。为促进一云多芯技术普及、推广一云多芯行业应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产业各界共同撰写《一云多芯技术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本报告对一云多芯发展背景、概念特征、市场格局、关键技术、典型行业应用、发展趋势以及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为促进各行各业践行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力支持。

亮点剧透三:

《一云多芯技术能力标准体系》全貌解读。对一云多芯技术应用关键元素进行拆解,梳理核心能力,将资源利用、统一管理、协同调度的建设现状用直观的方式进行评价,解决不同类型芯片共存所带来的多云管理挑战,真正形成企业内部一朵云。

亮点剧透四:

重点行业用户分享一云多芯应用创新实践,围绕实际痛点、踩坑经历、避雷妙招,助力实现一云多芯产业规范化、高质量的发展。

详情可垂询:

高继翔 | 云计算部

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 |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邮箱:gaojixiang@caict.ac.cn

电话:1780220585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7-28 16:36:22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在京召开
本届“2023可信云大会”历时两天,除主论坛之外,还设有云原生技术与实践、企业级SaaS应用发展、多云管理与云容灾、行业云平台与云优化治理、云原生安全、一云多芯应用创新 <详情>
2023-07-20 17:25:54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云原生技术与实践分论坛开幕在即
历经多年发展,云原生技术生态已趋于完善,行业接纳度攀升,发展进入深水期。 <详情>
2023-07-20 15:08:31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 “云安全和零信任”分论坛抢“鲜”看!
可信云大会“云安全与零信任”分论坛将在7月26日下午举办 <详情>
2023-07-20 14:58:00
云资讯 2023第十届可信云大会 | “算力服务分论坛”亮点内容,先睹为快!
第十届可信云大会算力服务分论坛将于7月26日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