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技术基座,是加快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随着企业上云用云进程加快,云计算网络环境的安全可信、行为与数据的可信任流转成为企业云安全建设的重中之重。一方面,上云企业愈发重视安全用云成效,如何更好地利用云安全机制提升云安全建设效果,整合云上资源赋能业务安全稳定运行成为关键;另一方面,通过科技创造信任,使用零信任、数字身份等技术加速信任流转,助力企业构建云上安全信任体系。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可信云大会“云安全与零信任”分论坛将在7月26日下午举办,邀请了领域内企业与专家分享知识与经验。

亮点剧透一

《基于云的信息系统安全运营成熟度模型》标准解读。对云上安全运营建设关键元素进行拆解,梳理核心能力,将难以量化感知的建设现状用直观的方式进行评价,拒绝传统安全建设“做得好是应该”的思想,明确“哪里好”,“有多好”,让安全职责明确化,让安全建设可视化,让安全投资合理化。 

亮点剧透二

《面向云计算的零信任体系 第6部分:数字身份安全能力要求》标准解读。梳理现实世界的人与物向虚拟世界映射后其身份的数字化标识或感知形式,在基于零信任理念的网络安全防护架构下,对保障访问主体数字身份安全的技术能力进行解读。 

亮点剧透三

重点行业用户分享安全用云与零信任实践,围绕实际痛点、踩坑经历、避雷妙招,讲述如何为上云用云筑牢安全与信任基线。


企业上云与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发展促进企业IT架构持续变革,企业云安全建设的目标从“解决有无”到“高效从优”,云上信任的持续流转从“分段可信”到“贯通始终”。2023可信云大会“云安全与零信任分论坛”还有哪些干货值得一看?一切都将在7月26日最终揭晓!

扫码报名

扫码报名

详情可垂询:

吴倩琳 | 开源和软件安全部

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 |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邮箱:wuqianlin@caict.ac.cn

电话:1343655931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7-20 17:25:54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云原生技术与实践分论坛开幕在即
历经多年发展,云原生技术生态已趋于完善,行业接纳度攀升,发展进入深水期。 <详情>
2023-07-20 17:18:00
云资讯 2023可信云大会“一云多芯应用创新”分论坛先睹为快!
一云多芯技术的应用推动了IT产业链的创新发展,激发了新的商机和合作机会。 <详情>
2023-07-20 14:58:00
云资讯 2023第十届可信云大会 | “算力服务分论坛”亮点内容,先睹为快!
第十届可信云大会算力服务分论坛将于7月26日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
2023-07-20 14:40:36
云资讯 “云优化能力提升计划”第四批成员单位结果发布!7月26日可信云大会授牌仪式不见不散!
“云优化能力提升计划”即将划分技术领域工作组,并面向提升计划成员单位招募工作组组长与工作组成员单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