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应用,云计算已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基础设施。在工信部印发的《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规划(2017-2019年)》中,提出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要达到4300亿元的发展目标。

伴随着云计算业务规模的扩大,开源技术也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以OpenStack、Docker等开源技术为代表的应用愈发广泛,国内开源生态圈逐步建立。当前云计算开源已正是进入下半场,越来越多的新型开源项目涌现,开源企业的实力也与日俱增,在国际开源社区中的影响力也不断提升。

如今,许多技术人员和企业都爱上了开源,为什么?因为并不是每个软件每个产品的开发都需要从头做起。借助开源社区的力量,站在软件巨人的肩膀上,选用合适的开源技术,比独自开发能节省时间和效率,更能得到事半功倍的功效。可究竟什么是开源?不懂开源的企业,如何才能开源?企业通过哪些方式来参与开源?如何维护管理开源社区?在被开源技术围绕的时代,不懂开源如何去拥抱开源?在3月21-22日举办的“2018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中将一一进行解读。

为了更好地推动开源技术在中国市场的落地,更好地鼓励企业和厂商使用开源,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特设“OSCAR尖峰开源技术和人物”大奖,以表彰在云计算开源领域具有杰出贡献的企业、个人和技术。目前奖项申报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相关企业或个人积极申报。

开源奖

本次开源奖项评选共设五个奖项:

· 开源人物奖:此奖项面向在开源项目或开源社区活动等开源事务上具有突出贡献、成就的个人。如发起或负责过市场影响力较大的开源项目,为受欢迎程度较大的开源项目贡献过代码,活跃在开源社区活动中或在开源基金会、联盟、社区等组织担任重要角色。

· 开源企业奖:此奖项面向在开源项目或开源社区活动等开源事务上具有突出贡献、成就的创新型企业或普通企业。如发起或负责过市场影响力较大的开源项目,在开源社区具有较大贡献或在开源基金会、联盟、社区等组织担任重要角色。

· 开源技术创新奖(自主负责或研发的技术和项目):此奖项面向在OpenStack、容器、开源存储和开源数据库领域的创新型技术或项目。技术或项目应为申请机构、申请人自主负责或研发的,具有一定的受欢迎程度和突出创新点。

· 开源技术创新奖(基于社区版本二次开发的技术或项目):此奖项面向在OpenStack、容器、开源存储和开源数据库领域的创新型技术或项目。技术或项目应为申请机构、申请人基于社区版本二次开发的,在社区版本的基础上具有一定改进和创新。

· 开源用户奖:此奖项面向使用开源技术或项目的活跃企业用户。

奖项申报时间流程如下:

1月19日—3月9日为报名时间,3月13日进行现场答辩、专家评审打分评比,3月22日发布结果并颁奖。

参加开源奖项评选,申报企业或个人需按奖项申请模板中的提示如实填写各项内容。收到申请表后,评审委员将根据分数分配标准对申请表进行打分,分数将作为评奖的基准。最终评选结果将在“2018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上隆重揭晓。

点击链接进行奖项申报,按需选取奖项申请模板,如实填写各项信息:

http://www.idcquan.com/Special/OSCAR2018/load.html

如有疑问,请致电或发邮件咨询:

联系人:孔松

联系方式:固定电话:010-62300557  电子邮箱:kongsong@kexinyun.org

开源尖峰五项大奖究竟花落谁家?敬请关注3月21日-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8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

 关联阅读: 

云开源开年大戏 2018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出品人隆重公布

2018全球云计算开源大会正式启动

【中国IDC圈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1-27 11:49:34
2019-11-05 15:28:00
云资讯 华云数据亮相OpenStack开源基础设施峰会 并助力无锡地铁提名“超级用户”
11月4日,为期三天的OpenStack开源基础设施峰会在上海拉开帷幕,这是OpenStack开源基础设施峰会首次登陆中国大陆。 <详情>
2019-10-17 17:54:10
云资讯 微软为云和边缘应用开发引入了新的开源规范
微软推出了两个新规范,即开放应用程序模型(Open Application Model)和Dapr,旨在简化云计算、边缘计算和Kubernetes应用的构建过程。 <详情>
2019-08-05 16:01:43
云资讯 协同产业共谋发展,浪潮信息的开放计算之路
开源和开放,已经成为当今IT行业两大不可阻挡的浪潮。 <详情>
2019-06-20 15:17:26
云资讯 Pivotal接受人民网贵阳专访,谈开源对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重要意义
近日,2019年数博会圆满落下了帷幕,作为本届数博会参展的外国企业中开源PaaS先锋企业,Pivotal在本次数博会中展示了Pivotal Cloud Foundry,Pivotal Greenplum等明星开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