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崛起并成为IT产业发展的战略重点,云安全日益引起各方关注。据Gartner预测,2017年全球云安全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59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21%,且增长势头将“保持强劲”,高于信息安全市场的增长。我国云安全市场处于起步阶段,整体市场规模将随云计算市场的增长而快速崛起。

今年6月1日,我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这为云计算安全保障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石,国家和行业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出台政策和标准指导和规范云计算行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2017年“可信云大会”将于2017年7月25日-2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并将同期主办“云安全论坛”。作为可信云大会重量级论坛,云安全论坛以“可信新生态 创新云安全”为主题,届时将邀请到来自政府主管部门、高校、企业、研究机构、行业组织在内的多位重量级嘉宾现身说法,分享他们对云安全现状和未来的独特观点、深入分析及思考。

大咖齐聚,观点交锋,思维碰撞,带给你一场云安全的饕餮盛宴。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网络与数据安全处处长——付景广

云安全怎么管?作为通信行业网络安全主管部门,面对与以往全然不同的互联网新业态新打法,如何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如何在兼顾发展的同时做好安全监管?赶快来听付景广处长的权威解读。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信息安全中心主任、《安全简史》作者——杨义先

网络安全界领军人物,深耕网络安全教学、科研数载,心血凝成《安全简史》一书,通俗易懂,幽默诙谐,为大众了解网络安全、重视网络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开辟了方向。在本次云安全论坛上杨教授将带来不一样的云计算大数据安全隐私新视角。

◆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专家、云安全联盟北京分会秘书长——钱晓斌

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专家,网络安全领域15年以上工作经验,钱晓斌秘书长本次演讲的主题是:CSA国际云安全标准暨云安全全球最佳实践,他将在演讲中介绍CSA近年来在云安全标准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联网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李海英

长期从事互联网法律法规、电信服务和电子商务国际贸易规则研究,对《网络安全法》有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本次云安全论坛李海英主任将重点谈谈云服务商如何做好《网络安全法》的合规。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封莎

长期从事云计算安全、用户数据保护、网络安全、移动应用安全等领域的政策与技术研究、标准化和评估工作,牵头起草十余项行业安全标准。本次云安全论坛她将深入探讨云服务用户数据保护能力的构建方式,让“云深”也能“知处”。

◆网易云安全CTO——朱浩齐

我们的云究竟有多安全?归根结底还是要看云计算企业如何做,网易云安全CTO朱浩齐将带来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云安全领域的应用”的演讲,他将分享网易云针对互联网产品形态提出的有效打击互联网黑色产业链的防御解决方案。

◆青藤云安全COO——程度

作为刚刚入选Gartner全球云安全服务最酷厂商的唯一中国企业,青藤云安全风头正劲,什么是云工作负载?如何保障云工作负载安全?程度将带来他眼中的云工作负载安全保护最佳实践。

……

此外,云安全论坛还邀请到《网安视界》新传媒创始人、总编辑,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战略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李刚担任主持人。同时,为了让更多没有机会到现场观众能够聆听到这些重量级嘉宾的精彩演讲,网安视界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2017云安全终极盛宴,即将上演。

现场更加精彩,期待大家光临!

分论坛五云安全时间:7月26日下午13:30

新建 Microsoft Excel 工作表

可信云专题链接: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7truc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2:48:00
云安全 云安全的12个阴暗面
过去十年,云计算和云安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安全的认知,从最初的顾忌和恐慌,转变为盲目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云安全事件的不断发作,企 <详情>
2019-07-30 12:26:08
云安全 长亭科技全线产品升级支持IPv6防护服务
IPv6 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互联网连接,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各行业IPv6改造都在如火如荼地 <详情>
2019-07-25 17:40:43
云资讯 多云和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企业将工作负载从内部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平台,采用多个云平台已经为各种规模的企业带来了一些变革性的运营实践。应用程序环境从内部部署转向公共云,从裸机转移到容器, <详情>
2019-07-23 12:32:21
云安全 云安全风险概览 企业上云后的安全风险概览
数据和各类服务向云端迁移不禁让很多企业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网络安全体系。企业上云后究竟会面临什么样的安全风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