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向来保持低调的PaaS市场有了新消息——企业级PaaS云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BoCloud博云,刚刚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一直以来,由于巨头入局,IaaS/SaaS市场炙手可热,此次博云融资成功,一定程度上提振了PaaS市场信心。

博云大图

里程碑:容器与混合云管理平台

博云成立于2012年,一直专注于PaaS层云计算市场。5年来,容器技术在PaaS层的应用以及BoCloud混合云管理平台的推出,对博云来说可谓是里程碑式的事件,在业界也引起了较大反响。

2014年之前,博云的主要产品是虚拟化软件。2014年,随着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的兴起,其能够显著提升资源使用效率的弹性计算优势获得了众多行业客户的关注,博云在国内率先投入研究并逐渐形成了基于Docker、Kubernetes、Ansible、Jenkins等开源技术,为金融、电力、政府等客户提供容器解决方案及自动化运维解决方案的模式。

2016年,随着公有云对传统行业的持续渗透,越来越多客户提出了统一管理公有云和异构私有云的需求,针对这一转变,崔骥表示:“公有云的渗透率越来越高,即使是金融类客户,为了降低成本和提高使用效率,也在研究把一些渠道类的业务放在公有云上,BoCloud混合云管理平台应运而生。如果没有有效的混合云管理工具来打通私有云与公有云的业务管理,企业将部分业务放在公有云上会带来更加复杂的维护管理工作量。”

完成B轮融资之后,崔骥表示,博云将在产品研发上加大投入,在PaaS和运维自动化上继续深耕,并提升在开源社区中的贡献和影响力,崔骥透露说,今年6、7月份会在容器和运维方面发布新的版本。

竞争力:新技术攻坚和实战积累

崔骥介绍,博云的产品源于对开源组件的深入研究、合理选择和封装。博云早期技术架构使用了docker+swarm,随着技术的演进,现在已增加了对kubernetes的支持,以增加博云产品对于不同客户需求的适应性。

除了对新技术的应用,博云另一个制胜点在于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崔骥看来,博云是国内第一批提供容器服务的厂家,客户现有业务的容器化需要对容器平台以及原有业务应用、中间件及其他组件进行适应性的改造,在这个过程中,积累了民生银行、江苏银行、江苏电力、新华社等大量批典型客户现有应用上容器对接改造经验的博云可以大大缩短业务改造的时间,并为客户提供宝贵的容器应用参考经验。

江苏银行是博云最为典型客户之一。崔骥指出,江苏银行面临的问题主要是三点:系统弹性扩展能力提升、应用快速迭代和混合云管。通过对业务进行容器化改造可有效应对传统渠道支付向互联网手机支付,以及双十一互联网流量高并发带来的业务浪涌;通过可视化编排部署、自动伸缩管理、落实开发运维的服务化流程化IT支撑实现DevOps在江苏银行落地支持应用快速迭代;混合云管的应用场景在于江苏银行,在虚拟化技术上存在VMware和openstack并存的情况,同时也在部分业务上引入了容器技术,多种技术应用带来的问题是管理复杂度提升,通过部署博云的混合云管系统,对3种技术实现了统一纳管,提高了江苏银行的应用管理效率。

在自动化运维方面,博云为中国银联提供的方案解决了服务器的大批量管理。中国银联是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之一,日处理的交易量巨大,支撑整个系统所使用的服务器数量数千台,虚拟机数量上万台,在如此庞大的设备量级下,简单的操作也会带来巨大的工作量和复杂度。博云自动化运维产品成功帮助银联实现了运营工作的自动化、批量处理,显著提升了运维工作效率。

未来:参与大生态,自建小生态

现在的云计算市场,巨头们都在谈生态。而在博云看来,由于发展阶段的不同,博云会积极参与巨头搭建的大生态,借力向前,同时建设与合作伙伴的互利共赢的小生态。崔骥坦言:“现在的市场,不可能有企业什么都能做好,什么都能兼顾,我们有自己的定位,更加重视与同行业上下游的合作。”

博云在微软加速器项目上的参与,并且从中脱颖而出,是2017年一次成功的参与大生态尝试。微软加速器是著名的创业促进机构,在对博云的团队成熟性、所用技术的先进性、以及整体在市场上发展可持续性、财务稳定性等方面做了评估之后,博云成功入选微软加速器·上海的第一期项目,在微软加速器的帮助下,博云得以借助微软生态圈内的销售渠道、Azure Marketplace、合作伙伴、资金和品牌、办公场所等资源加速成长,同时通过自身的混合云管支持微软云Azure协助Azure在国内的落地实施。

踏实做好小生态,才能引来大生意。博云现已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元禾控股、东方富海联合领投,江苏华泰证券互联网基金与邦盛资本参与联合投资。

据悉,元禾控股、东方富海都是是国内排名前十的早期投资机构,江苏华泰互联网基金与邦盛资本是江苏省TMT领域的知名投资机构。随着本轮创行业纪录的融资到位,博云将在未来的一年里不断加强私有云、混合云、智能运维为核心的产品能力,使云计算技术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4 16:15:08
云资讯 SaaS、PaaS与IaaS的市场趋势
使用SaaS和PaaS,可能很难迁移到其他选项,或者只是在将服务集成到操作中后停止使用该服务。 IaaS还仅向客户收取资源的实际使用费用,如果从战略角度使用,可能会降低成本 <详情>
2019-07-22 17:18:47
Paas PaaS云平台,农行金融科技的抓手
为了更好地应对这些挑战,农行近些年在云平台建设上进行了积极尝试,也取得了一些进展。IaaS平台从2012年开始建设,现在正经历从1.0到2.0的跨越,目前正在推广应用IaaS 2.0 <详情>
2019-07-08 09:08:05
Paas 数据云:为数据驱动而生的PaaS云平台
对于一个企业开发人员,如果需要哪种数据,到一个平台直接调用;开发新的程序要用的功能模块,直接到这个平台调用……这是不是看起来很不错,这是星环科技推出的一个新的Pa <详情>
2019-07-05 11:47:42
云资讯 “吃货”该如何理解IaaS、PaaS、SaaS?
现在越来越多的软件采用云服务,云服务只是一个统称,可以分为三大类:IaaS、PaaS、SaaS。那么三者之前如何区分呢? 以一个吃货的角度来讲,可能会更容易理解一些。 <详情>
2019-06-18 12:06:42
云技术 Docker 将会推出 Docker Desktop for WSL 2
微软最新推出的 WSL 2 在架构方面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它们提供了一个在轻量级 VM 中运行的真正 Linux 内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