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数人云开源Mesos调度器Swan。Swan是基于Mesos Restful API编写的应用调度框架,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发布应用,实现应用的滚动更新,并根据用户指定的策略做应用的健康检测和故障转移。该项目现已开源,遵守Apache 2 License,可在https://github.com/Dataman-Cloud/swan浏览代码。

数人云

数人云Swan是原生Mesos容器应用调度框架,现已实现应用增删改查和自动恢复,兼容Marathon API,实现应用与实例的统一命名并保持应用实例名称恒定不变;Swan实现了基于Goroutine的健康检查,可保存配置文件以支持回滚,并可配置优雅终止;同时,Swan还支持半自动滚动更新策略,可查询应用状态历史记录。未来,数人云Swan团队还将努力实现调度策略、高可用服务发现、网络管理、编排,以及任务抢占等功能。

Mesos调度器Swan主要功能:

·应用发布:发布应用支持应用实例名称固定,便于监控和做服务发现。

·应用扩缩:支持手动扩缩,扩缩过程中保持实例ID连续。

·滚动更新:可以指定更新的实例数目分步更新,也可以全量更新。滚动更新策略可配。

·版本回滚:支持更新过程中手动回滚,任意一个实例更新失败后自动回滚。

·版本管理:支持应用多版本管理。

·健康检查:支持实例级别的健康检测,可配置健康检测策略。

·自动容错:可配置自动容错策略,根据策略自动恢复失败的实例。

·优雅终止:扩缩和滚动更新过程中,支持优雅终止实例。

Marathon和Aurora是大家所熟知的Mesos框架,通过开源Swan,数人云将最新研发成果与社区共享,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从公司创立起,数人云就一直在积极拥抱开源,希望借助社区的力量改善软件设计,修复存在的缺陷,使之更好的发展起来,让更多的国内用户体验并参与到最新的容器技术中。今年9月开源的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Crane已在GitHub上获得500+Star,在社区的积极试用和反馈中,数人云对该工具有了更多的信心和期待。

数人云现有企业版产品数人云操作系统和多个开源项目。数人云操作系统针对企业客户,帮助传统企业实现IT业务转型,更好地应对业务变化;开源项目容器管理面板Crane针对开发者,强调简单易用,Mesos调度器Swan用于Mesos环境应用管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4-16 11:03:00
云资讯 UCloud旗下UMCloud合并数人云 将以新品牌面世
两家“母”公司UCloud自2012年成立之后,发展迅速,目前已估70-80亿元。从此前阿里云收编七牛云、戴尔合并VMware等各个案例中可以看出,云计算市场巨头收割已经停不下来, <详情>
2018-04-16 10:42:00
国内资讯 重磅 | 数人云宣布与UMCloud合并,Ucloud加码私有云布局
今日,国内领先的云计算PaaS厂商数人云宣布:将与国内领先的中立云计算服务商UCloud旗下的私有云公司UMCloud正式合并,双方将在业务上全面整合,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 <详情>
2017-12-04 17:11:21
Paas 数人云@Intel中国行业峰会:PaaS落地迎来加速跑
2017年11月30日-12月3日,Intel2017中国行业峰会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详情>
2017-11-22 16:36:02
Iaas 微服务架构企业级增强产品,数人云推出统一配置中心Hawk
11月16日,数人云在PaaS Innovation大会上,正式发布企业应用架构管理体系EAMS,这是数人云轻量化PaaS平台的重要产品体系,也是数人云向微服务方向延伸,践行微服务落地的 <详情>
2017-11-17 09:25:00
云资讯 PaaS Innovation在京召开 数人云王璞讲述PaaS蝶变的技术趋势与落地
最近几年,PaaS表现出强大的发展势头,正在成为云计算市场中增长最快的一极。据IDC最新的全球半年度公有云服务支出指南,2017年PaaS支出增速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32.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