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12月3日,Intel2017中国行业峰会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峰会以“英特尔,知未来,创未来”为主题,900多名来自政府、金融、互联网、教育、医疗、电信等多个行业的高端客户,合作伙伴,媒体朋友,以及顶尖的产经专家和业界精英齐聚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大势,以全球视野把脉技术创新的前沿动态和产业转型的核心挑战与重大机遇。

云计算大数据和万物智能互联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将重塑企业生产组织和业务模式,提升企业业务运营效率和竞争能力。

数人云CEO王璞应邀在此次行业峰会上发表以《容器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应用》为主题的演讲,向与会嘉宾分享基于容器的PaaS发展趋势、典型落地场景。他首先从宏观角度阐述了当前轻量PaaS的发展现状,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一统天下,中国市场刚刚开启,Docker宣布内置Kubernetes编排引擎,转向支持Google技术,中国创新企业在全球云计算PaaS领域开始输出最佳实践。

从中国视角看,Container as a Service(CaaS)概念没有流行起来;ChatOps、GitOps、AIOps,DevOps理念很热,落地周期还有很长;企业级容器云平台方案呼之欲出,新一代PaaS已经形成。

比较IaaS、PaaS、SaaS云计算三层的发展,之前始终落后一步的PaaS成为云计算市场增长最快的一极,成为依然在迅速演进的云计算市场的新变量。王璞强调,当前的PaaS发展表现出三大显著技术趋势:应用容器化、服务网格化、行业生态化。传统企业用户以微服务和容器为核心的互联网技术转型已是大势所趋。

易于移植、部署的容器成为云计算原生应用的标准交付方式,微服务架构成为云计算原生应用的标准开发架构。微服务架构成为企业主流应用,服务网格、数据网格、消息网格是微服务治理领域的三大最新技术。此外,企业级 IT 服务模式逐步向行业云过渡,行业云是传统企业上云的大势所趋。

传统企业轻量PaaS的落地方法论:标准化、统一化、模块化。通过容器对应用进行标准化封装,微服务是事实上的云计算原生应用标准化架构。基于容器和微服务打造的标准化应用,可以实现应用统一化、极轻量化管理。此外,通过模块化可以降低系统耦合度、系统维护成本。

王璞还分享了数人云十大容器技术落地场景,在深耕行业客户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被用户最佳实践验证过的容器落地场景。容器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互联网相关业务流量集中爆发、开发测试环境中的手工上线、在线业务变更发布流程长、单体架构升级到微服务架构、实现Java应用从Unix向Linux迁移等场景。

这些典型落地场景,帮助企业客户破解了业务全面互联网化中所面临的巨大系统压力、微服务架构带来的运维复杂度等问题,提前发布应用到生产环境,保障高效的业务连续性,满足业务需求变化的及时响应。

作为国内领先的开源技术实践者,数人云从docker容器技术起步,近期将技术和产品重点延伸到微服务架构,帮助企业客户探索新型技术,践行微服务落地,打造敏捷开发和IT能力。基于下一代云计算技术,适应互联网业务场景的IT架构助力传统行业业务转型,加速业务创新,重塑实体经济,以更灵活高效的方式在智能互联的未来占领先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02 15:24:36
云资讯 天翼云以10.2%份额位列中国公有云IaaS+PaaS市场第三
天翼云助力各行各业向着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天翼云将持续升级技术、打磨产品、完善服务,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普惠云服务。 <详情>
2022-12-16 09:33:14
云资讯 中国移动研究院主导电信类云原生PaaS开源项目XGVela Release 11.2022发布
随着电信行业在高效交付、灵活管理、敏捷运维等方面的需求不断增加,运营商及设备商在其云网系统及产品中引入云原生理念及技术的需求将同步增加。 <详情>
2022-04-20 11:56:43
市场情报 “不做中国的Salesforce” ,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成功举办
共创连接时代,赋能数字未来!4月19日,“又见面·新纷享”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线下线上全国直播联动。 <详情>
2021-12-07 11:13:41
云资讯 助力中国移动磐基PaaS平台打造云原生产业生态
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信息通信业也在面临新的形势、新的变化 <详情>
2021-11-05 11:00:39
云资讯 2021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达787亿元
IaaS市场同比增长47.5%,PaaS市场同比增长53.9%,PaaS的市场增速略高于IaaS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