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数人云在PaaS Innovation大会上,正式发布企业应用架构管理体系EAMS,这是数人云轻量化PaaS平台的重要产品体系,也是数人云向微服务方向延伸,践行微服务落地的战略调整。传统企业对微服务应用的管理需求日益强烈,微服务也成为云计算原生应用的标准开发框架,是落地敏捷开发和部署的关键。如今,EAMS产品家族又多了一位核心成员——数人云统一配置中心Hawk。

数人云

互联网企业和传统金融等行业具有业务配置复杂,配置数据量大,配置容易出错等特点,如何能将配置数据与程序包解耦,避免对环境的依赖成为一大难点。特别是引入微服务后,业务配置数量急剧增加,出错概率也同步增加,如果能统一管控,支持多环境管理成为运维的一大难点和痛点。

基于微服务理念打造的分布式统一配置中心Hawk支持多种类型配置如Spring Cloud、Dubbo、Kubernetes Configmap、Logback、Linux Environment等等,具有完善的配置管理流程、配置实时推送、支持多集群多环境、多版本控制,更提供配置细力度的管理如灰度管理、任意版本重置等丰富功能。整个体系兼容开源社区的Spring Cloud Config以及Kubernetes的Configmap,极大降低使用者的学习门槛以及降低业务对于平台的耦合。相应的管理流程也规范了配置的使用和降低因为配置带来的发布错误等。

Hawk的主体架构如下:

数人云推出统一配置中心Hawk

在功能方面,数人云分布式统一调度平台Hawk具备完善的企业级功能:

配置流程管理:完善的配置流程管理,确保配置下发前必须获得确认和授权。

认证与授权:提供 LDAP 集成,以及多角色权限管理。

支持操作审计:确保配置操作有据可查。

支持多种配置文件:支持Spring Cloud Config、Dubbo、Logback、Linux Environment、Nginx、Tomcat等等,并持续增加中。

支持Spring Cloud服务治理配置和管控:支持Spring Cloud自有的Hystrix的微服务治理如熔断、Fallback等等。

无缝集成 Kubernetes 的 Configmap 以及 Secrets无缝集成 Kubernetes 的 Configmap 以及 Secrets 的配置管理,并提供增强的企业管理流程。

支持配置实时推送以及实时生效:配置变更能触发应用实时生效,避免应用重启来激活配置,从而降低服务中断的风险。

支持多版本管理。支持多版本管理,并支持历史版本的激活。

支持多配置集群、多环境配置

优美的监控台:提供多维度 Dashboard 以及监控视图,支持配置灰度和回滚。

支持配置灰度和回滚

支持数据全局备份和恢复:进一步提升配置数据的容灾能力

提供OpenAPI支持多系统集成的便利手段、支持配置应急预案处理

数人云Hawk

数人云希望通过Hawk这款产品将业务开发者从复杂以及繁琐的配置中解脱出来,只需专注于业务代码本身,从而能够显著提升开发以及运维效率。同时将配置和发布包解耦,进一步提升发布的成功率,并为运维的细力度管控、应急处理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数人云作为一款部署在私有云及混合云之上的轻量级PaaS平台,在容器平台的基础上延伸出丰富的产品线,致力于成为云时代的新PaaS,为客户快速打造互联网应用的系统和架构支持。在开发以及运维层面,分布式统一配置中心Hawk是EAMS体系的进一步增强。据悉,数人云EAMS体系下,一系列开发管理框架以及智能管理工具尚在持续研发中,以帮助客户降低运维难度和复杂度,快速应对业务迭代,构建敏捷IT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4-16 11:03:00
云资讯 UCloud旗下UMCloud合并数人云 将以新品牌面世
两家“母”公司UCloud自2012年成立之后,发展迅速,目前已估70-80亿元。从此前阿里云收编七牛云、戴尔合并VMware等各个案例中可以看出,云计算市场巨头收割已经停不下来, <详情>
2018-04-16 10:42:00
国内资讯 重磅 | 数人云宣布与UMCloud合并,Ucloud加码私有云布局
今日,国内领先的云计算PaaS厂商数人云宣布:将与国内领先的中立云计算服务商UCloud旗下的私有云公司UMCloud正式合并,双方将在业务上全面整合,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 <详情>
2017-12-04 17:11:21
Paas 数人云@Intel中国行业峰会:PaaS落地迎来加速跑
2017年11月30日-12月3日,Intel2017中国行业峰会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详情>
2017-11-17 09:25:00
云资讯 PaaS Innovation在京召开 数人云王璞讲述PaaS蝶变的技术趋势与落地
最近几年,PaaS表现出强大的发展势头,正在成为云计算市场中增长最快的一极。据IDC最新的全球半年度公有云服务支出指南,2017年PaaS支出增速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32.2%。 <详情>
2017-11-02 14:44:19
市场情报 PaaS Innovation 2017开幕在即,共襄技术演进与商业碰撞盛宴
云者,变换无极,十余年间,风头愈劲。PaaS作为云计算领域新"变量",伴随容器、Mesos、Kubernetes、DevOps、微服务等开源技术和概念重塑PaaS领域,PaaS正打破桎梏不断革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