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提供重启策略来控制容器在退出时链接的容器以正确的顺序启动。重新启动策略--live-restore与dockerd 命令标志不同。使用--live-restore可以使容器在Docker升级期间保持运行,即便网络和用户输入被中断。

使用重启策略

要为容器配置重启策略,请--restart在使用docker run命令时使用该标志。--restart标志的值可以是以下任意值:

no 不要自动重启容器。(默认)

on-failure 如果容器由于错误而退出,请重新启动容器,该错误表示为非零退出代码。

always 如果容器停止,请务必重新启动它。如果手动停止,则仅在Docker守护进程重新启动或容器本身手动重新启动时才重新启动。

unless-stopped 与相似always,除了在容器停止(手动或其他方式)时,即使重新启动Docker守护程序也不会重新启动容器。

以下示例启动Redis容器并将其配置为始终重新启动,除非已明确将其停止或重新启动Docker。

$ docker run -d --restart unless-stopped redis

此命令更改名为的已运行容器的重启策略redis。

$ docker update --restart unless-stopped redis

并且此命令将确保除非停止,否则将重新启动所有当前正在运行的容器。

$ docker update --restart unless-stopped $(docker ps -q)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6-16 10:51:12
云技术 云计算核心技术Docker教程:Docker 利用构建缓存
在检查每条指令时,Docker会在其缓存中查找可以重用的现有映像,而不是创建新的(重复)映像。 <详情>
2021-04-23 11:53:50
2021-04-23 09:17:44
云技术 云计算核心技术Docker教程:Docker配置网络概述
无论Docker主机是运行Linux,Windows还是两者结合使用,都可以使用Docker以与平台无关的方式管理它们。 <详情>
2021-03-26 09:32:08
云技术 云计算Docker教程:在守护程序停机期间使容器保持活动状态
默认情况下,当Docker守护程序终止时,它将关闭正在运行的容器。您可以配置守护程序,以便在守护程序不可用时容器仍在运行。此功能称为实时还原。实时还原选项有助于减少由 <详情>
2020-08-19 15:38:02
云资讯 Docker 禁止美国 “实体清单”主体使用,Docker 开源项目不受影响
受限制的是 Docker 商业版及 Docker 的其它服务,比如 Docker Hub,但是关于 Docker 开源项目还能否使用,引发了担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