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业务迁移到云端,这是企业在优化现有基础设施和降低瓶颈方面最为常见的IT建议。实际上,如今73%的企业已经在云端运行应用程序和业务,或者在云中运行部分基础设施。预测表明,2019年将有83%的企业将工作负载驻留在云中。

将业务迁移到云端,这是企业在优化现有基础设施和降低瓶颈方面最为常见的IT建议。

实际上,如今73%的企业已经在云端运行应用程序和业务,或者在云中运行部分基础设施。预测表明,2019年将有83%的企业将工作负载驻留在云中。

风险很高:企业将业务迁移到云端是创建新业务和部署新的竞争性服务的一种最简单方法。云计算服务还可通过即时资源扩展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更高的服务等级协议(SLA)水平,以及即使在灾难发生时也能保持业务连续性。因此,超过三分之一的IT部门面临着100%迁移到云平台的压力,这并不奇怪。

但是,云迁移不应被视为一个“时髦”的事情。应该仔细考虑多方面因素,以成功实现企业的主动性并获得收益。选择最佳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以满足企业的业务需求将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云迁移:对企业的业务有什么好处?

如今,全球有三个主要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亚马逊网络服务(AWS)、谷歌云平台(GCP)和微软Azure。AWS公司目前拥有IaaS/PaaS市场中最大的(51%)份额,而来自谷歌的云平台(该领域的新进入者)在每个市场观察报告的市场份额仅为6%。

虽然所有云计算供应商都提供相同的通用云服务,但随着企业在选择云计算服务方面做出决策,需要考虑一些差异。

在一般服务和优势方面,所有三家云计算提供商都可以帮助企业获得下一个云端化优势: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开发更多的软件、应用程序、基础设施等,他们现有的硬件将面临压力。他们有两个选择:一是继续以更多的投资购买更多的硬件,然后雇佣更多的员工来维护额外的硬件和系统;二是使用云存储系统来存储不断增长的基础设施、软件、应用程序等。

•迁移到云端意味着当前的IT员工可以专注于更高效的工作,例如开发,而不是本地基础设施维护。企业可以将IT支持全天候外包给托管服务提供商。

•将敏感信息迁移到基于云计算的系统(例如医疗健康和财务信息)意味着此类数据受到危害的风险要小得多。数据泄露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员工疏忽,尤其是员工使用公司电脑。另一个风险是外部供应商,例如几年前需要Target公司数据泄露负责的供应商。如今,甚至可以定制公共云配置,以满足最高安全标准和合规性要求。

•如果自然灾害或其他事件导致系统崩溃,则在云中使用软件、数据和应用程序等意味着不会丢失任何内容。工作可以不间断地进行。在此之前,组织必须找到存储其数据的远程物理设施。

全球三大云服务公司:AWS、Google Cloud和Azure

这三家公司都是企业的有力竞争者。但是,应该了解不同的技术优势和背景已经塑造了企业提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补充功能的方法。

AWS、Google Cloud和Microsoft Azure云计算产品在功能、定价和技术产品方面具有一系列不同的优势,如以下对比所示。

亚马逊网络服务(AWS)

亚马逊公司一直是云计算市场的领导者,因为该公司是最早提供云计算解决方案的公司之一,现在几乎拥有业内所有云计算功能。

AWS公司云服务的最大好处之一是它可以为任何规模的组织提供服务。Netflix公司和Expedia公司等大公司依靠AWS公共云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服务。然而,中小企业也可以找到他们需要的一切。AWS公司公共云的优点包括:

定价基于使用量,而不是固定费用。中小企业觉得这很具吸引力。存储是可定制的,而且成本也是基于数量的。 使用AWS可以轻松扩展 - 它可以支持几乎无限数量的用户,而这是Netflix公司选择的原因。 为第三方集成提供了大量灵活性,定制和支持 - 几乎任何组织都可以通过AWS公共云提供服务。 亚马逊专有的Kinesis Streams和Firehose提供实时分析和大数据解决方案。需要一个小型开发团队来帮助进行设置。 更新和持续的新功能非常有吸引力,因为该平台将继续评估客户需求和痛点。

谷歌云平台

谷歌公司以向各种规模的公司提供各种各样的产品和服务而自豪。最值得注意的是计算、网络、存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它最大的优势之一是数据管理,尤其是应用程序。

以下是具有的一些优点:

数据分析和存储对用户非常有吸引力,机器学习服务非常先进。 轻松与所有其他谷歌云服务集成。 有一个免费套餐,虽然它是非常有限的,并且长期合同的折扣价格很高。 特别安排很容易协商。

微软Azure

与AWS一样,Azure提供具有一些自定义配置的虚拟机。提供Azure SQL和Cloud SQL两个可用选项。分析可通过Cortana提供,实时数据通过其专有的流分析进行处理。显然,它与其他微软产品完美集成。

其优点包括:

Azure几乎是一种“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其设置非常简单。 如果组织拥有微软产品,则与Azure VM的集成几乎是无缝的。 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各种定价。 Azure保证每年不超过4.38小时的停机时间。 它最大的优势是速度。

计算云解决方案的成本

当然,涉及成本。所有云计算服务公司都会收取前期费用,以便将企业的数据迁移到云端。之后,根据企业选择的云计算平台提供商,将会有正在进行的订阅费用。成本也会因企业现在迁移的数量以及将来添加更多计算而有所不同。企业最好的选择是使用具有按使用付费系统的服务。

而且成本总是可以预先计算出来。

AWS定价资源:

一般定价 免费等级 定价计算器 总体拥有成本(TCO)

谷歌云定价资源:

一般定价 免费等级 定价计算器 总体拥有成本

Microsoft Azure定价资源:

一般定价 免费等级 定价计算器 总体拥有成本

结论

在这三家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中做出决定是一项严肃的商业选择。AWS公司在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其服务功能丰富,支持任何规模的组织,并且可自定义和高度可扩展。 此外,它继续开发并提供新功能。

相关阅读:

互联网厂商对云计算的追逐是产业互联网的必然结果  

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6233亿美元 混合云成主要模式 

究竟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具体应该怎么定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5:08:00
国内资讯 投资6亿美元 谷歌在德克萨斯州建第二个数据中心
谷歌在德克萨斯投资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获得批准,该数据中心目前已开始施工。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7 14:44:57
云资讯 亚马逊的喜与忧:本土零售继续强化 “新引擎”云服务降速
创始人婚变、被政府监听、遭到民众抵制…经历了“戏剧性”的第一季度后,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在多领域发力,伴随着首次进入美国《财富》500强前五的捷报,亚马逊公布了其第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