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许多企业正在考虑采用具有诸多优势的云计算人力资源(HR)软件系统,但IT部门和人力资源(HR)也必须考虑其在技术方面的挑战。

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系统为人力资源部门带来了许多进步。他们提供的服务有助于简化人力资源任务,实现员工体验,进行改进,并降低成本。然而,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系统也带来了许多技术负担,软件采购团队中的每个人——尤其是IT部门工作人员都应该考虑每个工具的选择、部署和提升。

以下是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系统面临的9个挑战:

(1)新的安全负担

与几乎所有用于管理员工资源的软件一样,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系统使用敏感的员工数据作为服务的一部分。许多人认为使用公共云服务会产生合规责任和安全漏洞。“处理基于SaaS的人力资源平台真的很有挑战性。”客户体验服务商Glassbox公司全球人力资源副总裁Hila Bazar说。Glassbox公司发现使用与本地服务器上存储数据时相同的访问控制粒度来控制员工数据的安全级别和使用更加困难。此外,新实施的GDPR法规正在提高合规要求以跟踪这些数据,这额外增加了员工的负担。

“由于存在这些问题,研究和选择符合企业所有法规需求并保护其敏感数据的供应商至关重要。在进入实施阶段之前,确保他们在网络安全方面的专业资质。然后,与企业的首席技术官(CTO),以及DevOps和IT职能部门密切合作,以确保系统的安全和维护。不要认为任何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Bazar告诫说。

(2)平衡安全性和易用性

安全问题的另一方面涉及人力资源的消费化。消费者级接口可能没有适当的安全级别,这意味着IT可能需要添加它。但是,这可能会破坏易用性,因为额外的安全层会增加随之而来的批准和工作流程的复杂性。Espresa公司首席技术官Raghavan Menon建议企业可以采用员工福利计划自动化平台,寻求与能够应对这一挑战的供应商进行合作。他说,将授权作为工作流程的一部分集成到用户界面(UI)中的应用程序可以提高安全性和用户体验。

(3)大量供应商

人力资源通常与许多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供应商打交道,以提供各种员工服务。每个人都可以带来自己的数据模型。IT部门与人力资源经理合作,还必须确保每个服务被授予对给定程序所需的适当数据的细粒度访问。相反,人力资源部门应与IT部门合作,确定使用员工角色的权限系统,以便更轻松地管理对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服务和数据的访问。 Menon说,需要明确支持平台中的供应商角色,并使用数据模型将它们与企业和员工角色联系起来。

(4)大幅改变使用模式

扩展可能是一项重大挑战。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系统必须支持的计算负载存在很大差异。Menon表示,例如一个拥有2,000员工的公司的平均系统负载可能是每小时查看100次页面。但在月末的时候,峰值可能高达每分钟8000页。

一个良好的策略是采用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系统,可以动态扩展和缩小以满足这些不断变化的工作负载。IT和人力资源经理不仅需要考虑扩展服务,还需要考虑与服务相关的数据管理、身份验证和权限基础设施。

(5)跟上整合的步伐

云计算可以轻松地按需添加各种人力资源服务。每项新服务还极大地推动了将其集成到特定工作流程所需的所有其他服务的需求。主要关注员工敬业度和发展服务的Betterworks Systems公司的首席产品官Anup Yanamandra表示,需要维护的单独人力资源系统的数量可以在10到100之间,并且在所有这些系统中一致地管理所有集成和权限可能非常困难。

在可能的情况下,尝试将这些整合在一个通用平台中。这大大减少了添加新服务时所需的整合数量。

(6)自定义云服务

埃森哲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总经理Chris Schaaf表示,“没有一种通用的云计算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埃森哲公司IT组织正在部署能够专注于用户需求、体验和参与,以及集成和无缝功能,使用户能够在他们所使用的任何设备上随时随地更好地完成工作。

Schaaf说,企业寻求的任何类型的人力资源平台都不应该如此复杂,以至于需要广泛的最终用户培训。时尚的视觉设计、移动功能和实时功能也可以提高采用率。

(7)可扩展性和灵活性测试

IT和人力资源部门应与供应商合作,在自己的组织中测试人力资源云计算服务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而不是以表面价值来衡量供应商的声明。还有许多因素会影响可扩展性。此外,确保特定服务可以适应不同的人力资源流程非常重要。

埃森哲人力资源组合总监Chris Schaaf表示,一个关键的最佳实践是向供应商概述组织的运作方式,识别潜在的风险点,然后共同预防和修复。例如,埃森哲公司使用ServiceNow为其员工提供引导式休假服务。他说,ServiceNow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客户端框架,可以通过标准模板和工作流轻松定制体验,从而提供灵活性。

(8)新的技术支持负担

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系统可以很容易地添加新的服务。但下一步是提供技术支持,使员工能够无缝地使用这些技术。Achievers公司产品副总裁Egan Cheung表示,为了让事情长期顺利进行,IT需要和人力资源团队合作,确保在采用新的云计算服务时考虑内部支持,而这种服务通常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否则,人力资源部门就有可能成为它为员工提供云服务的技术推动者。这可能会给IT部门带来重大技术挑战,而且必须要弄清楚问题是由云计算服务还是其他IT服务引起的。可以提供帮助的一件事是SaaS产品在部署期间和部署之后提供客户支持,其中包括与内部IT支持人员合作解决跨服务问题的过程。

人力资源专业人员非常忙碌,因此他们需要一个与其他程序无缝集成、易于使用且几乎不需要维护的平台。为此,很少得到IT支持的人力资源部门应该寻求一个基于云计算的系统,其中包括对程序实施的全面、端到端支持,以帮助进行数据管理。

(9)为数据淹没做好准备

当企业开始实施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工具时,他们通常会注意到能够访问的数据量大幅增加。这是一件好事,因为数据将理想地用于告知企业的人力资源战略。但这可能是颠覆性的,特别是如果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没有分析能力的话。“他们首先需要建立一个系统,以确保数据的结构化、信息化和可操作性,否则他们会感到让数据淹没,数据将很难得到充分利用。”Cheung说。

云计算可以更容易地遵循特定云计算服务所提倡的自然路径的方式访问原始数据。但是,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获取、理解和分享这些数据,从而有利于人力资源经理应对独特挑战。其中的一部分问题是有意义的数据科学通常依赖于编排来自多个云计算服务和内部数据源的数据。企业寻找可以设置的工具来计算有关个人业务有意义的投资回报率(ROI)和指标信息,人力资源专业人员需要充分利用这样的工具。

相关阅读:

可信云认证累计达20项,腾讯云技术创新能力再获专业认可

阿里云技术升级:发布飞天2.0操作系统,可满足百亿级设备计算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