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9日报道:执行董事长施密特计划出售25亿美元公司股份的消息尚未完全落地,谷歌又有新闻了。

当地时间2月18日,法国信息保护机构——国家信息自由委员会(CNIL)宣布,欧盟国家的隐私权监管机构计划在今年夏季前,对谷歌的隐私权政策进行联合制裁。

谷歌的新隐私政策

去年10月,CNIL曾致信谷歌,认定其此前对于隐私政策的解释不够完整,尤其是在用户信息数据处理,以及其旗下各服务平台之间如何分享用户私人数据等方面存在“不透明”做法,要求谷歌在3-4个月内大幅修改现行政策。

作为代表欧盟27个国家的数据监管部门,CNIL当时威胁说,若谷歌不加以改正,将动用法律武器。

CNIL所指的谷歌隐私新政实施于今年3月1日。这些新条款关系到谷歌如何使用数亿名用户的数据,以增强对消费者需求的了解,进而提高投递精准广告的能力。

根据新条款,用户使用谷歌旗下的各种服务时的数据信息都会被记录在案,而且用户无法对上述数据记录说“不”,谷歌还与旗下的各服务平台分享用户数据信息,例如用户在Gmail或者YouTube上的相关信息数据,在使用谷歌搜索时会被体现出来。

此举在宣布之时就遭到了不少非议,担心其数据被谷歌的广告服务所利用。在新隐私政策实施后,谷歌就推出了第一款相关产品Google Now,能够根据用户的搜索历史和位置,向用户推送相应的服务,例如交通流量信息和天气服务等,甚至当你身处海外时还能自动给出货币汇率。

随后CNIL牵头开始对谷歌隐私进行调查,谷歌分别在4月20日和6月21日回复了CNIL的问卷调查,但代表欧盟监管机构的CNIL认为回复并不充分。

由CNIL牵头的数据监管机构昨日表示,其去年10月份曾发布一份报告称,谷歌对用户数据的处理方式没有遵守欧洲相关法律,谷歌尚未对该报告做出任何明确或有效回应。

谷歌方面则回应称,谷歌的隐私权政策遵守了欧洲的相关法律,并使公司能设计出更为便捷的服务。谷歌称,在这一过程中,谷歌和CNIL展开了全面合作,并将继续进行这样的合作。

谷歌在欧洲麻烦不断

去年底,谷歌曾因侵犯用户隐私,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重罚2250万美元。目前尚不清楚欧盟监管机构将会对谷歌采取何种联合行动。

惟一清楚的是,谷歌在欧洲的麻烦可谓不断。因涉嫌滥用互联网统治地位、将流量引导至自有专业服务网站,谷歌面临欧盟反垄断机构调查。上月底,谷歌按要求向欧盟反垄断部门提出了旨在结束反垄断调查的建议书。一旦和解失败并被定罪,谷歌将面临最高相当于收入10%即40亿美元的罚款。

本月初,谷歌刚刚承诺,将花费6000万欧元(合8200万美元),就与法国报纸和杂志出版商之间的纠纷达成和解。该公司称,将对一个专项基金进行完全资助,以帮助法国新闻媒体向互联网的转变。相应的,该国新闻媒体将不再要求谷歌对用户点击相关新闻的在线版本支付费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24:00
互联网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旗下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两名成员日前公布了影响iOS系统的6个“无交互”安全漏洞中其中5个的详细信息和演示用攻击代码。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