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下午,腾讯云发布Supermind智能网络产品。相比此前网络产品特点,Supermind智能网络将拥有高性能、全球互联、智能化三大特点。

据腾讯云高级产品经理高航介绍,腾讯云Supermind智能网络在云主机和负载均衡性能上有较大提升,可支持金融分析、游戏业务、视频直播等高网络性能要求场景。

腾讯云高级产品经理高航

腾讯云高级产品经理高航

腾讯云服务器的物理网卡配置已升级为25Gbps bonding架构,同时利用智能网卡SDN模块的网络动作层(fastpath)和策略层(slowpath)分离,腾讯云主机的网络带宽吞吐能力提升超过3倍,从8Gbps提升至25Gbps;网络包转发能力提升9倍,从50万pps提升至450万pps;网络包虚拟化时延降低50%。同时,通过使用DPDK优化,腾讯云四层负载均衡网络包转发性能从220w升级至2100w,增长近10倍。

负载均衡方面,腾讯云是国内首家支持QUIC网络传输协议的云服务商,目前,基于该协议,在进行网络文件传输时,能够将访问速度大幅提升15%以上。据了解,QUIC网络传输协议是(Quick UDP Internet Connection)是谷歌制定的一种基于UDP的低时延的互联网传输层协议。2016年1月, 美国CDN巨头Akamai宣布将Giga技术与谷歌QUIC进行整合的计划,以使流媒体等互联网流量更快。此前,谷歌报告称,在使用集成QUIC技术的Chrome浏览器之后,YouTube用户遭遇视频缓冲的概率下降了30%。

腾讯云Supermind智能网络能够智能管理网络拓扑、秒级定位故障点,以及实现了对一般网络问题的自动处理、大问题提出网络优化建议、智能识别恶意攻击等功能。结合几万条线路特征智能规划,通过历史用量分析、网络路径分析、用户反馈分析、节点规划建议、专线扩容建议等方面,合理规划出网络建设路线,大幅缩短规划时间,节约人力成本。

截至目前,腾讯云已在全球21个地理区域部署36个可用区节点,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可为客户提供国内35路、全球近100路的运营商BGP接入,全球共已建设10+Tb级的骨干网络。以此为基础,腾讯云通过“IP发布控制+云内骨干网+BGP互联”实现了跨地域流量调度、IP/LB跨地域绑定等能力。

【问答实录】

中国IDC圈:关于Supermind的产品,它的推出目前应用范围是怎么样的,是国内可以用,还是国外也可以用?另外在用户选择上,目前这个产品推出来,每一个腾讯云的相关用户都可以受惠,还是会有一些付费选择?

高航:这个问题要分开来看。SUPERMIND第三代网络一部分功能是面向用户的,还有一部分是面向腾讯云自己运营的一部分。包括刚才AI的应用大部分是面向腾讯内部运营的,内部运营部分,服务的用户包含了国内和国外,腾讯云基础网络架构是用的一套网络系统进行管理的。

面向用户的部分,高性能、云主机、负载均衡有全球加速连接,包括以云为中心的网络加速服务,这是用户实实在在会使用到的功能。使用到了腾讯云的全球骨干网的加速服务,也需要用户付出骨干网产生的相关成本费用,你使用骨干网,就看用户的实际业务场景,需要高可用,就去买这种待加速的,不需要的,就用传统的就可以了。

中国IDC圈:我们目前是第三代的,从前的第二代、第一代都是在用户群的交叉使用还是整体升级?

高航:在第三代和第二代是整体的,平滑升级的。当然也存在这种场景,有一部分人在第三代出来之前,在万兆网络下运行。用户想从物理服务器迁移到云端服务器,也会有一些差异,因为万兆面向大部分的公共服务,用户都是够用的。用户需要高可靠,更高转发能力的时候,需要额外支付相关的费用。当然所有的服务都是可以共存的,可以在一起相互使用,并不是完全隔离的。

【中国IDC圈原创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12-08 13:09:24
云资讯 降低算网使用门槛,助力运营商数智化升级,腾讯云是认真的!
未来,随着算力网络能力的提升,也将激发业务场景的创新性,基于AI的算网产业协同将成发展重点。 <详情>
2022-06-17 11:00:33
云资讯 搬家了!腾讯宣布海量自研业务完成全面“上云”
这意味着包括 QQ、微信、腾讯视频、王者荣耀等在内的腾讯内部业务,和腾讯云百万级外部客户一样基于公有云的模式来开发运营。 <详情>
2022-06-17 10:04:43
云资讯 成立独立公司 鹏博士将与腾讯云看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商合作领域中涉及的相关事项,通报最新合作进展,解决各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