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7日报道:中国电信内蒙古云基地8月16日正式对外提供服务。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总经理王峰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中国电信云计算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内蒙古云基地是中国电信集中优势力量、精心打造的集云资源服务、云应用服务于一体的智慧创新基地,将成为政府和企业客户综合平台的重要承载地,中国最大的云服务基地,亚太最大的互联网数据汇聚地,为云计算产业链提供蓬勃的动力和巨大的商机。

打造亚洲最大云计算基地,基础资源服务能力提升1倍

据介绍,中国电信内蒙古云基地占地面积1500亩,全部建成后共42栋机楼、8栋综合配套楼和10栋宿舍楼,可提供超过10万个机架和200万台服务器云托管能力,是亚洲最大的云计算园区。基地可对外提供互联网数据中心(IDC)机架、互联网带宽、中国电信下一代承载网/虚拟专网(CN2/VPN)和传输电路、云主机、云存储、云桌面以及其它云业务,首批4座数据中心同期正式投入运营,百度等互联网公司成为入驻客户。

王峰介绍说,内蒙古云基地投入运营使中国电信整体基础资源服务能力提升1倍。据悉,国内三大运营商均在内蒙古建立云基地,而中国电信云基地是其中“最先设计、最先开工、最先运营”的云计算基地。对于这样一个规模巨大的云计算节点,每栋机楼都是按照电信通信枢纽楼标准设计建设,具备8级抗震、一级耐火、一级防水、抵御强烈风暴的能力。同时云基地采用双路110KV独享变电站,市电供电冗余度达100%,加上柴油发电机组后备,完全达到一级负荷中特别重要负荷的安全供电保障标准。基于这些基础设施条件,结合中国电信的高品质通信网络,根据客户需求可以提供数据中心最高等级Tier4的服务标准。

打造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标杆

据了解,内蒙古云基地的PUE(电源使用效率)值小于1.27,目前仅谷歌、苹果等全球少数企业建设的数据中心能够与之媲美。王峰认为,科学的选址和先进的设计理念是将内蒙古云基地打造成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标杆的关键。

中国电信云基地位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属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全年气温10摄氏度以下的天数长达200天以上,有利于高能耗和高发热量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

结合气候特点,机房空调系统充分利用自然冷源,在全年不同季节实现五种模式制冷,通过自动切换整体实现空调系统半功耗节能运行,达到自然绿色降温的目标。同时辅以精确送风系统,根据设备冷量需求合理分配风量,解决机房内局部过热的问题,并提高空调利用率,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

为进一步降低能耗,中国电信内蒙古云基地还采用了240V直流供电专利技术,综合节能效果达到30%,充分体现了中国电信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的数据中心建设理念。

提供一流水平的服务

中国电信内蒙古云基地在呼和浩特建设运营,如何能保证提供一流的服务质量?

对于这一问题,王峰充满信心地表示客户不用担心。他解释说,首先,中国电信已经建立了7*24小时的互联网客服体系,通过客服电话、邮件、QQ、网站全天候受理客户需求,并借助中国电信已有的政企客户一站服务体系实现"首问负责制"管理,通过这些举措保证了内蒙古云基地的客户服务感知与本地服务完全一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