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楼有火警信息,技术人员刚把模拟烟雾器放近,在几公里外的消防物联网云平台管理服务中心平台,就响起了报警信息。昨日上午,在消防物联网云平台管理服务工作现场会上,我们见识了该平台的“威力”。

通过传感小模块及管理云平台,不但有火情的时候能及时在管理中心报警,就连一些消防设施出问题也会有提醒。常闭式防火门被打开、灭火器被移动位置,这些常见的消防安全问题,都能通过智能传感装置立即反馈。除了消防物联网云平台管理服务中心平台外,配套的手机app终端也能让单位消防管理员、消防部队防火监督员及处置火灾的消防官兵能即时掌握情况。

此外,在厦门的试点单位,还借助云技术强大的存储、分析功能,每月出具一份数据分析报告,为单位提升消防安全管理、部门精确监管提供数据信息支持。

目前,厦门市已完成239家重点单位物联网平台接入。年内,全市各区将建成消防物联网云平台管理分中心,力争全市60%重点单位加入管理服务系统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0 18:41:46
云资讯 VMware,构建云时代的数字化基础
在VMware大中华区CIO高峰论坛期间,记者对VMware首席运营官Sanjay Poonen进行专访,就VMware的市场战略和VMware在中国的布局等话题进行探讨。 <详情>
2018-11-15 14:46:11
云资讯 华为助力南非进入云时代 与当地政府共同构建智能非洲
昨日,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2018年非洲通信展上宣布,华为旗下云服务品牌华为云将于12月底在南非正式上线提供云服务。至此,华为云是全球首 <详情>
2018-11-05 19:24:24
云资讯 山东省产权交易将步入“云时代”
在昨日举办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中,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产权)宣布与济南新三板企业乾云科技(870819.O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产权云”,围绕云计 <详情>
2018-10-24 10:38:00
云资讯 谁是云时代Linux服务的老大?
云计算加快Linux的使用,对企业来说,首先看重的是有保障的服务,那么谁是云时代Linux服务的No.1? <详情>
2018-10-23 11:45:54
云资讯 “卖电脑的”戴尔,在云时代面临的挑战一样不少
迈克尔·戴尔还有许多东西有待证明,他至今未拿出令人信服的策略来解决云计算市场的问题——科技行业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