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016年9月21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消息称,甲骨文董事长拉里·埃利森(Larry Ellison)周日下午宣布,亚马逊在云计算领域领先的时代结束了,这要归功于甲骨文发布的第二代Oracle云平台。

据埃利森称,新的Oracle云平台不但价格比亚马逊的Amazon Web Services便宜,而且功能更加强大,是客户运行大规模数据库的最佳选择。

这是甲骨文向亚马逊发起的挑战,后者目前仍然是快速成长的云计算市场的绝对龙头。然而这也是甲骨文的投资者愿意听到的东西,因为甲骨文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渐被亚马逊夺走。

但是很多业内分析师仍然认为甲骨文还无力动摇亚马逊的地位,它在云计算市场上面临的对手还有很多,Salesforce、谷歌和微软都排在它前面,更别说遥遥领先所有对手的亚马逊了。

德银分析师在上周甲骨文召开财报分析师会议后发布了一份投资者研究报告,他们在报告中写道:“甲骨文声称它的‘下一代’基础设施比亚马逊的云服务更便宜,将向后者发起挑战,然而我们并不认为它会在短期内具备挑战亚马逊的竞争力。”

IDC的分析师希尔瓦(Al Hilwa)表示:“从市场领导权的角度来说,我认为我们必须关注甲骨文的成长速度有多快,是否真的能够在竞争中领先。”

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的分析师卡珊德拉·蒙锡安(Cassandra Mooshian)称:“甲骨文面对的对手很多,我并不认为它们会被当做真正的云服务供应商来对待,因为云的概念互通性的。”

更进一步说,甲骨文的云服务也许对公司现有的数据库客户而言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这部分客户以大型企业居多。这些企业客户也许想把它们的数据库迁移到云平台上以节省成本,这样当数据量增加的时候它们就不必添置硬件设备了。但是迁移数据库的工作并不容易,这也是分析师们认为甲骨文的云服务可能仅对其数据库客户有吸引力的原因。

要想从亚马逊的AWS服务那里吸引到更多新客户,甲骨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甲骨文历来喜欢强推它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而亚马逊、微软和谷歌均已承诺会让软件开发商使用他们喜欢的任何工具和产品。就微软来说,为了增强它在云计算市场的竞争力,它已经放弃了过去那种固步自封的做法。

与此同时,亚马逊的AWS云服务已经成长为一个年收入过百亿美元的超级巨兽,而甲骨文今年所有的云收入可能才只有20亿美元,而且直接来自于能跟AWS相提并论的同类云计算服务的收入更是少得可怜。

甲骨文也有自己的优势,它刚刚进入云计算市场,它在大型企业客户中拥有强大的客户基础,很多大型企业客户的关键业务仍然跟甲骨文的技术捆绑在一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
2019-07-30 09:49:00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二季度营收超过80亿美元 同比大增37%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二季度的财报,其云计算业务在该季的营收首次超过了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 <详情>
2019-07-30 09:16:49
云资讯 谷歌云计算人事大洗牌 求缩小和亚马逊遥远差距
今年初,甲骨文前任高管邱瑞安担任谷歌云计算部门的一把手,之后,他公开承诺,谷歌云计算业务将会拿出比过去更加强烈的竞争和进取精神。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