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北京海云捷迅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云捷迅)将在北京举行AWSTACK战略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新的AWSTACK产品并启动全国服务支撑体系。同时,本次发布会还将披露海云捷迅引入重大战略投资方的消息。

海云捷迅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最早从事OpenStack的专业云服务厂商之一,拥有行业内最专业的OpenStack研发、运营和服务团队,可为企业提供基于OpenStack的私有云、混合云、超融合等解决方案,以及OpenStack的架构咨询、设计、实施、培训、运维等全方位的服务。作为国内OpenStack领域的代表性厂商,海云捷迅此次发布会在引发外界关注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悬念。

悬念1:AWSTACK会是一种SaaS服务?

早在2014年,海云捷迅产品已获得OpenStack官方标准认证,并开展了基于OpenStack的多方位、高品质、安全稳定的云服务。对于此次发布的AWSTACK新品,海云捷迅内部人士透露其“将是一款给OpenStack企业级交付带来非常重要改变的产品。长期以来OpenStack的企业级交付基本都是以项目定制开发的方式为主,需要非常多专业的技术人员来进行实施和运维。因为无法实现OpenStack的产品化,导致企业采用OpenStack的复杂度较高。”这也引发外界的诸多猜测,称AWSTACK很可能会采用SaaS的模式来简化OpenStack的部署、运维和管理,降低企业客户采用OpenStack的复杂度。

上述猜测并非空穴来风,早在7月14-15日举行的OpenStack Days China上,海云捷迅CTO 李华在接受采访时就提到了将OpenStack部署容器化,管理、运维和服务SaaS化的想法,并指出这种SaaS模式的好处是 “让企业用户对OpenStack的管理可以享受到私有云的安全,公有云的便利。客户只需专注于自身的业务,基础架构的运维和管理交给专业的团队。”

众所周知,受避免厂商锁定、加快创新和节约成本等因素驱动,OpenStack在过去的几年中凭借开源理念实现迅速增长并建立了巨大影响力,已经成为开源云计算的事实标准。然而,OpenStack在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其在产品化、易用性、可运维等方面依然面临一系列难题,更优秀的管理功能和工具的开发已经成为OpenStack进一步发展的关键环节。

悬念2:战略投资方身份成谜

作为国内在OpenStack领域成长最迅速的云服务厂商之一,海云捷迅曾先后获得宝德A轮、英特尔B轮的两轮融资。而对于新引入的重大战略投资方,海云捷迅仅透露是“一家互联网巨头”,关于具体的投资方以及合作内容等更多细节,将在发布会上揭晓谜底。

业内人士认为,新的战略投资方的引入,可能意味着海云捷迅在云生态建设上有更多的动作。目前,海云捷迅已经与英特尔、甲骨文、戴尔、HPE、Canonical、联想、锐捷、普天、索贝等国内外各大软硬件厂商、IT服务提供商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在OpenStack生态建设上已完成初步布局。

据了解,基于对云计算、虚拟化、IaaS的深入理解和多年研发运营经验,海云捷迅先后设计过数十个大中型私有云、公有云平台,具备万台虚拟机规模的一线运营经验,用户覆盖了运营商、电力、政府、医疗、教育、企业等众多领域。此次AWSTACK产品发布、新的战略投资方引入以及全国服务支撑体系的启动,可能会带动海云捷迅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通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22 09:59:55
云资讯 SUSE&海云捷迅2017年OpenStack训练营开跑 首批学员顺利毕业
6月中旬,由SUSE&海云捷迅携手举办的“OpenStack运维精品训练营”如期召开,在为期4天的OpenStackCOA培训课程中,海云捷迅OpenStack资深讲师张伟为现场20多位学员详细讲解 <详情>
2017-05-25 17:39:59
Iaas “云医疗”与时俱进 海云捷迅助力医疗云快速落地
5月 24日,《2017年内江市卫生计生信息化工作会暨培训会》于内江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以及2017上半年的工作内容,同时,就医疗卫生信息化面临的趋势变革,提出了重点工 <详情>
2017-04-26 10:20:47
互联网 海云捷迅“解惑 · 布道”诠释中国开源
如今,云计算市场如火如荼,其中“开源”被公认为是重要发展趋势之一。为了进一步探索开源云计算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并加速云计算与各行各业的融合与落地,4月中旬,由中国 <详情>
2016-09-21 17:41:43
云资讯 获腾讯战略投资 海云捷迅借AWSTACK发力OpenStack
9月20日,“以云为基,臻心服务”为主题的AWSTACK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北京海云捷迅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云捷迅)在公布获得腾讯战略投资这一重大融资消息的同时,也借机正 <详情>
2016-07-25 10:32:26
云资讯 强强联手,SUSE与AWCloud海云捷迅缔结战略合作关系
近日,全球开源软件先锋SUSE公司宣布与国内领先的企业级OpenStack云服务提供商北京海云捷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AWCloud”) 缔结战略合作关系。 <详情>